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斯科塞斯《沉默》月底开拍 渡边谦早已退出剧组

时间:2015.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马丁·斯科塞斯的新片《沉默》终于要开拍


    1905电影网讯 在计划了二十多年之后,马丁·斯科塞斯的新片《沉默》终于要在1月30日在中国台湾地区开拍了。从日程表上来看,按照斯科塞斯的拍片速度,该片无法参加到2015年年末的颁奖季之中了。因为《沉默》最早也要到2016年才有机会上映。

 

    影片从去年的11月份开始筹拍,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筹备停当,就等着开拍了。对于终于能拍摄这部计划已久的影片,马丁·斯科塞斯说:“《沉默》这部电影,我已经计划了快二十年,现在它终于要成真落地了。”其实,早在90年代,马丁·斯科塞斯就和Cecchi Gori制片公司签订了一纸合约,为其拍摄一部改编自日本作家远藤周作同名小说的新片《沉默》。当时剧本已经写完,但因种种原因,该项目被长久搁置。其间,马丁因拖延项目吃了两次官司,双方对合同进行过五次修改。更改制片方之后,美国Emmett/Furla和Corsan电影公司也退出了制作。在这段时间内,原版的演员已经几乎全部走光,影片现在的阵容虽然也星光熠熠,但已经和最初计划中的完全不同。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7世纪中叶德川幕府统治下的日本,西方宗教活动被严令禁止,基督教徒常常受到残酷迫害。葡萄牙传教士葛尔贝和罗德里格斯偷渡来到九州肥前地区,信仰基督教的村民们大为欢欣,为他们提供了藏身之处,两人在官差的严密搜捕下进行秘密传教。之后,向导吉次郎将罗德里格出卖给了官府。在牢中,罗德里格斯看到一对遭到拷问的武士夫妇教徒,妻子为了救丈夫的命选择了退教。而被捕的葛尔贝一直不愿退教,他最后自杀身亡。

 

    罗德里格斯的恩师、二十年前来日本传教失踪的费雷拉突然出现,身着武士服的他已经失去了信仰,还逼迫罗德里格退教。罗德里格斯必须在为了拯救众教徒而退教和忠于信仰殉教之间做出选择。影片将不仅局限于叙述传教士和教徒的经历,而是把许多宗教问题呈现到观众面前。故事中有多次弃教又多次回来忏悔的弱小百姓、有为了救助亲人而毅然叛教的女子、有对神产生怀疑从而离教的教士。故事高潮部分,会有一个两难的局面来考验主人公,这些都能引发出对宗教信仰问题的深层思考。

 

    在此之前,渡边谦丹尼尔·戴-刘易斯都退出了剧组。目前尚在计划内的演员为浅野忠信安德鲁·加菲尔德尾形一成和亚当·德利弗等人。影片剧本将由马丁和老搭档杰伊·考克斯(《纯真年代》《纽约黑帮》)操刀。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