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晓明被逼“亲”罗休休 曾志伟入戏太深掌掴学员

时间:2015.02.06 来源:1905电影网

黄晓明与“灰姑娘”对戏


  《来吧!灰姑娘》本周主打“模仿”,八位灰姑娘将迎接“最专业”的演技考核,表演《一代宗师》、《星语心愿》、《风声》《花样年华》等影片中的经典片段,争夺全国六强席位。灰姑娘首次拍微电影就能和梁朝伟黎明等大咖“同台”,让黄晓明羡慕不已。三位导师也倾情出演,黄晓明被起哄“亲吻”罗休休曾志伟太入戏“掌掴”哈利亚,黄建新导演的演技更是惨遭好友吐槽。更多精彩敬请收看本周日晚(2月8日)20:15,CCTV-6《来吧!灰姑娘》。


灰姑娘“致敬经典” 对戏梁朝伟 黄晓明眼红:“我还没有这个机会”


  从挑战“恐惧”、“动作”到“童话”,《来吧!灰姑娘》为灰姑娘们的蜕变设置了重重考验。本周挑战继续升级,迎来第四场晋级赛“模仿”,并将最终诞生全国六强。八位灰姑娘分为四组,两两比拼,每组都将面临“微电影”、“大片”、“表演”三轮考验,三轮累计得分最低者为“淘汰待定学员”。四位淘汰待定学员中将有两位遗憾惜别舞台。


  随着竞争的白热化,本周节目单刀直入,用演技说话。灰姑娘们将“致敬经典”,分别模仿《一代宗师》、《星语心愿》、《风声》、《花样年华》中的经典片段。在《一代宗师》中,陈秋伶沈瑶将模仿章子怡饰演宫二,和梁朝伟上演一段“醉心”对白:“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我心里有过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通过剪辑,陈秋伶、沈瑶赫然和梁朝伟出现在同一屏幕上,在放大的镜头下,灰姑娘的演技一目了然,她们面临着台词、语气、神态、动作的多重考验。“导演组做了一个大胆的方式,也是一个最残酷的方式,因为任何一个演员,面对梁朝伟的特写和近景,和他那个微妙表演的时候,都是你最容易露怯的时候。”作为导演,黄建新对姑娘们的“微电影”表现出了担忧,但也很敬佩她们的勇气,“宫二这个角色给子怡带来了十二个最佳女演员奖项,所以她们两个选宫二,真胆大。”


  虽然难度系数很高,但是两位学员还是“演技爆棚”,陈秋伶获得黄晓明盛赞:“你在我眼里边现在都只剩下优点了,我觉得你的小眼神,包括你说台词时候,你的眼眉毛的这种挑动,你在低眉头的时候,你的种种小感觉,我都感受的到。”不过,最令黄晓明激动的还是陈秋伶比自己还有“艳福”,忍不住羡慕她道:“你在刚刚开始就有机会跟梁朝伟先生出现在同一个屏幕上,真的很幸福,我还没有这个机会呢。”


  不仅是陈秋伶和沈瑶,其他学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其中,曹胜微李冰冰模仿到出神入化,曾志伟惊叹“我以为冰冰在演戏”,黄建新大赞“曹胜微有一张电影脸”,黄晓明更是惊艳地说:“你惊到我了,冲击力非常大。”八位灰姑娘将如何演绎四部“怀旧大片”?静待本周日晚一探究竟。


导师飙戏 黄晓明被逼“亲吻”灰姑娘 曾志伟“掌掴”哈利亚 黄建新“被嫌”演技太烂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不仅灰姑娘们飙演技,三位导师也将大展身手。在第三轮“表演”比拼中,导师们将上台出题搭戏,向来端坐评委席的黄建新导演终于露了一手,扮演《茉莉花开》中被怀疑出轨最后卧轨自杀的丈夫。不料他照着念台词的表演遭曾志伟狂吐槽,“刚才志伟说我完全不会演戏。”于是到了第二轮对戏,黄建新干脆做起了“甩手掌柜”,把技术活都推给了黄晓明,“我真的不会演戏,可能会影响演员的进入,我悄悄的跟晓明说帮我一个忙,请你替我,我看那个剧本特别复杂对我来讲。”


  盛情难却,黄晓明顺理成章地承担起表演环节的大部分任务。一会不顾形象,躺在地上演《上海滩》中受伤的丁力;一会深情演绎《甜蜜蜜》中和李翘久别重逢的黎小军;一会又演起了《马路天使》中的恶人,忙的不亦乐乎。正当李翘(罗休休 饰)对着黎小军(黄晓明 饰)深情告白:“我真的很开心能够再次遇见你,我多么希望,这条路,我们能够走得远一些,再远一些。”曾志伟却在台下起哄:“亲她,亲她,亲她。”黄晓明一时间只能尴尬地傻笑:“我脑子里光剩下亲她亲她亲她,他一说完亲她,我全忘了把这词。”面对曾志伟的调侃,罗休休机智地接话:“我爱你,你还爱我吗?”黄晓明立马情意绵绵地回应道:“我也爱你。”“真情告白”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对于搭戏,曾志伟也是信手捏来,又演“矮版许文强”,又演拐卖妇女的坏人,演到激烈争吵时曾志伟甚至扬手扇了哈利亚一巴掌,“我刚才看哈丽雅耳环上的一颗珠子都被你打飞出去了。”主持人经纬震惊地说。表演一结束,曾志伟就连忙道歉:“我要先跟你妈妈道歉,可能她长那么大,你都没打过她是吧?”其实这个桥段是两人在彩排时就设计好的,“她说老师请你用力抓我,越痛越好,还有那巴掌,你能不能够尽力打我,我刚刚还留了手,我本来想打得很响很大的,演员就是这样子。”的确,为了给观众呈现最逼真的画面,演员常常必须做出牺牲,曾志伟就自曝曾被打21次,导演都不满意,对手最后一巴掌用尽全力,导致自己两天都听不到,“整个耳朵是嗡嗡的。”


优丽丝遭评委炮轰 现场反省“我太任性了” 黄晓明苦心规劝:“演戏先学会做人”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维吾尔族少女优丽丝一直是《来吧!灰姑娘》节目中最抢眼的学员之一,她凭借甜美的长相和强烈的表现欲一路过关斩将,挺近八强。但是随着节目的播出,优丽丝性格中强势、任性的一面逐渐显露出来,在上周的迪士尼外景任务中更是和队友陈秋伶发生“口水战”。在“你比我猜”的表演挑战中,优丽丝负责表演,许是她的肢体语言太过丰富,陈秋伶愣是没猜出来,面对队友的“不给力”,优丽丝当场翻脸,甚至对着镜头发火:“别拍了,别拍了,我已经快烦死了。”


  在本周的“大片拍摄”环节,灰姑娘们大走“老上海风”,穿着旗袍,涂着大红唇,摇曳生姿。但是通过VCR却可以看到优丽丝和罗休休两人为了大片里要呈现的故事产生分歧,优丽丝更是任性地大喊自己不要演小三,“因为我自己好不喜欢小三、小妾,当时可能因为小嘛,也比较任性,就不小心的发了一点点小脾气。”节目现场,优丽丝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向罗休休道歉:“我因为一点点小任性太强势了,要在这儿跟我的休休姐姐说声不好意思。”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优丽丝强势的性格就像一把双刃剑,让黄晓明颇为担忧,作为“过来人”不得不严厉地规劝两句:“也许大家会一时的原谅你,但是可能不会受很多人的喜欢。最后大家只是以自己的好恶来定论的话,可能你就要吃很多亏,也许你就要离开这个舞台了。”接着,他用崔新琴老师在第一堂课上说的话“演戏先学会做人”勉励灰姑娘们要注重自身修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