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电影旬报颁奖礼 “影后”安藤樱自谦很渺小

时间:2015.0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日本第88届(2014)电影旬报年度十佳以及各单项奖的颁奖典礼2月7日在东京隆重举行,荣获最佳男主角的绫野刚与最佳女主角的安藤樱等众获奖者亲自登台领奖。


    绫野刚凭借《只在那里发光》《白雪公主杀人事件》2部作品荣获最佳男主角大奖。此外,《只在那里发光》同时还获得日本电影年度十佳片冠军、最佳导演(吴美保)、读者最喜爱导演、最佳剧本(高田亮)共计5项大奖。手握奖杯的绫野刚激动不已“非常高兴获得这个奖。今后希望能够出演超越《只在那里发光》的崭新作品。”道出了绫野刚对未来戏路的规划与期待。


    安藤樱凭借《0.5毫米》《百元之恋》斩获最佳女主角大奖。安藤樱谦逊表示“我是个很渺小的演员,但通过影片带给观众深远的意义,并且令我感受到全新的人生体验,这两部作品是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0.5毫米》的导演安藤桃子在片中扮演姐姐一角,并且该片还是安藤樱的父亲奥田瑛二担当社长的电影公司ZeroPictures推出的电影作品。手拿奖状的安藤樱笑言“看到上面写有父亲公司的名字,我非常吃惊,真的很激动。感觉没有给父亲丢脸……”安藤樱的甜美笑容感染在场每一个人。


    此外,凭借《纸之月》获得最佳女配角的小林聪美、凭借《我们的家族》等影片荣获最佳男配角的池松壮亮、凭借《寄生兽》等获得最佳新人男演员的东出昌大、凭借《爱的漩涡》荣获最佳新人女演员的门胁麦等获奖者都各自分享了获奖后的喜悦与感激。


日本电影十佳:


1、《只在那里发光》

2、《0.5毫米》

3、《纸之月》

4、《田野四十九天》

5、《我们的家族》

6、《小小的家》

7、《我的男人》

8、《百元之恋》

9、《听水的声音》

10、《西野的恋爱与冒险》《蝉记》(并列)

 

个人奖项:


最佳导演:吴美保(《只在那里发光》)

最佳剧本:高田亮(《只在那里发光》)

最佳女主角:安藤樱(《百元之恋》、《0.5毫米》)

最佳男主角:绫野刚(《白雪公主杀人事件》、《只在那里发光》)

最佳女配角:小林聪美(《纸之月》)

最佳男配角:池松壮亮(《纸之月》、《爱的漩涡》、《大人Drop》《温哥华的朝日》、《我们的家族》、《感受海的那一刻》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门胁麦(《爱的漩涡》、《暗金丑岛君2》、《平安日365天幸福的呼吸》)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东出昌大(《青春之旅 真人版》、《寄生兽》、《热血高校3》、《0.5毫米》)

外国电影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泽西男孩》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