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学院拟缩减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数 或再降至五部

时间:2015.03.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鸟人》票房表现不佳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透露,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拟将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片的数量重新缩减到五部,目前最佳影片提名的限额是最多10部,如果这个提议通过并实施的话,今后奥斯卡的小金人之争无疑会更加激烈、残酷。


    学院中相当一部分成员都提出了这个建议,不过在很多人看来缩减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片数量是一种激进的转型策略。此前学院曾试图增加提名片的数量,据一位高层透露:“他们曾经尝试过增加数量,但这对我们确实没有任何好处。”新提议的出现无疑宣告了此前努力的失败。


    学院管理层将在3月24日召开会议,届时或许会探讨缩减最佳影片提名片数量的可能性,正式提案也很可能在那时上交。学院发言人拒绝透露会议的具体细节:“像每年一样,学院高层将开会讨论很多事情,除了奥斯卡颁奖礼外也会对整个颁奖季进行评估。”


    支持缩减提名片数量的学院成员表示,这些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片数量过多,使奥斯卡提名的威望大打折扣。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的收视率比去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据传学院高层对颁奖礼的质量与时长也不满意。


    而反方所持的观点同样有理可循,他们指出像《美国狙击手》这样高票房的商业片获得提名是非常吸引观众的,如果提名片缩减到五部,《美国狙击手》类型的影片就没有获得提名的机会,那么颁奖礼收视率很可能会更低,奥斯卡将损失一大批观众。当年《泰坦尼克号》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后,那一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创下收视率最高的纪录。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