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教授曝莫言幼年胖照讽其虚假 专家:他本来就脸大

时间:2015.04.10 来源:1905电影网综合

莫言幼时照片


  1905电影网讯 北大教授孔庆东4月8日上午在微博上贴出这张黑白照片,并配文称:“文学虚构可以改变真实记忆,甚至作家也会迷失真我。”尽管孔庆东并未点名,但网友很快发现,照片上的小男孩是莫言。照片拍照时间大约在1962年春天。照片上的莫言上穿棉袄,下穿单裤。在他旁边一起合影的,是他的堂姐。一时间,关于莫言的作品、人品,甚至那段历史,都成为了网友口水战的内容,不少网友附和:“都饿成莫小胖了啊!”

    

  照片上的莫言,尽管看起来只有七八岁,脸型和现在基本一样,是方脸。引起争议的,正是这张方脸,以及身上穿着的棉袄。孔庆东在微博中还说:“某作家常写自己小时候饥寒交迫,这是他1962年春天的照片。”12分钟之后,孔庆东又转发了网友@秦师名粤的评论说:“莫言得诺贝尔奖后信口雌黄,说自己小时候穷得光着身子到处跑,像小狗一样把任何能吃的东西塞进嘴里,十岁前不知道啥是照相。结果网友扒出其八岁和堂姐的合影,白白胖胖衣服合体!”这张照片令一部分网友开始怀疑莫言对童年经历描述的真假。“是莫言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差错,还是故意展现家丑以博取西方的眼球?”


  随后有专家站出来力挺莫言说:“一张照片就能说明莫言小时候生活水平不错,进而说明莫言在撒谎?照片有没有变形且不说,你不知道莫言老师脸盘本来就大啊。看看现在莫言的照片,再看这张童年照,还会觉得胖吗。仿佛只要会搜索,人人都是福尔摩斯。飞机丢了他们能找,名人身高他们能测,看一眼弹坑照片就知道炸弹是不是飞机投的。

    

  也有网友认为一张黑白照片并不能代表什么,一张黑白照片上的8岁孩子,吃糠和野菜糊糊,只要胃口好也能脸显胖,只不过那是虚胖,水肿胖也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