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焦点盛典互联网大佬云集 黄晓明赞鹿晗是男神

时间:2015.04.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44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8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推介盛典——聚光e夜在京举行,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1905电影网总经理助理姚钦荣等互联网界大腕汇聚一堂,陈凯歌徐峥黄晓明杨幂鹿晗张一白大鹏等明星也前来捧场。


    当晚的盛典围绕“电影+互联网”这一时代所趋的主题,结合IP、大数据的等当下热词,探讨寻找华语电影发展的“下一个风口”。盛典还公布了国内首个完全以大数据为判断基础、将网民意见纳入评价体系的“人气选择奖”,当晚共颁发出13项表彰,其中,鹿晗获封“年度电影新人”,黄晓明、徐峥等人纷纷表示出想与他合作。徐峥新片《港囧》被评为“年度最受期待影片”,他也表示出希望自己的新片票房可以超越《速度与激情7》


互联网大佬畅谈IP 张一白:人人都是电影产品经理


    IP (Intellectual Property)自去年来成为电影界的热词,也被更多的人津津乐道。当晚,《智取威虎山3D》荣获“年度最佳IP”,而互联网大咖们也阐述了将互联网科技渗透电影的心得。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表示,一切能够吸引、承载粉丝美好情感的符号,都可以称之为IP,“一部电影的院线生命周期一般不会超过1个月。而如果以IP的视角审视,它的生命周期则可以无限延长,甚至可能升华成为一个国家的文化标签。”在他看来,国外有成熟的迪士尼模式和漫威模式,而中国诞生世界级IP 只是还需时间。


     《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获得“年度电影产品经理”,张一白在演讲中表示,《匆匆那年》是他职业生涯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他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对于电影产品经理的理解,“在电影互联网化的今天,每个爱电影的人都应该是自己的产品经理。”    


1905“超级官网”服务电影业 雷军预测电影将在电视上首发


    当天下午,1905电影网发布了“超级官网”,盛典现场,1905电影网总经理助理姚钦荣再次向大家分享,“互联网的技术应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我们用《狼图腾》作为尝试,在影片的上映前、上映中、上映后都做了不同的努力,打造超级官网的超级服务。” 姚钦荣认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愿意在电影领域做更多尝试,互联网+电影有两点很重要,一是要让用户跟电影越来越近,另一点则是要让好的电影获得更多收益。”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也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与电影产业联姻方面的经验,在他看来,如何能够让互联网和电视更好的融合是当下的重要问题之一,“随着电视屏幕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人会去电影院看电影,也可能就在家里看电影,假如观众愿意在家付费看电影,我自己预测,两到三年时间,电影人就会有作品直接在电视上首发,而不是在电影院首发,而且这个规模不会比院线发布数量小,用互联网思维想问题,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黄晓明想跟鹿晗合作赞其男神 放话票房多少都娶Baby


    当晚,《何以笙箫默》获得“年度最聚人气IP”,杨幂获封“年度女神”,黄晓明也获得“年度男神”称号。不过,他谦虚地表示是因为自己资格老才获得这个奖,并称鹿晗是他心目中的男神。他还在现场透露,希望以后有机会跟鹿晗合作,引得粉丝阵阵尖叫。


    谈到新片《何以笙箫默》,黄晓明自嘲,“虽然没有何以琛的高度,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像何以琛一样专情。”在红毯的采访中,当被杨幂问到票房过多少亿就给承诺,黄晓明表示,“这样就无聊了,不管多少,该做的事情还得做。”暗示与Angelababy的好事将近。晚会现场,黄晓明再次强调,“爱情跟金钱没关系,不管票房多少,该娶还是得娶。”


徐峥盼《港囧》超《速激7》 称“鹿晗粉丝粉我下部戏就找他”


    当晚,只要现场的LED大屏幕切换到鹿晗的镜头,现场就会尖叫声不断,这也让不少明星在发言中不得不提到鹿晗。除了黄晓明,导演徐峥也表示出愿意与鹿晗合作。在现场见到鹿晗的高人气后,徐峥笑言当年自己也是“小鲜肉”,并放话,“鹿晗粉丝粉我,我下部戏就找他。”


    随后,微博上不少粉丝圈出徐峥,“徐峥老师,我是鹿晗的粉丝,关注你啦,说话算话啊。”当晚,徐峥的新片《港囧》荣获盛典“年度最受期待影片”,他自己也对新片信心十足,“我们努努力超过《速度与激情7》吧。” 


当晚颁发的13项荣誉(按颁发顺序排列):


年度IP:《智取威虎山3D》

年度产品经理:张一白

年度最聚人气IP:《何以笙箫默》

年度最聚网络热度IP:《煎饼侠》

年度现象级网络IP:《万万没想到》

年度最青春文学IP:《左耳》

年度购票神器:猫眼电影

年度最上座影院:北京耀莱成龙国际影院(五棵松)店

年度电影生态扩展:小米生态

年度电影新人:鹿晗

年度男神:黄晓明

年度女神:杨幂

年度最受期待影片:《港囧》


图/杨楠 文/李西叶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