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异种》打造机械实体怪兽 女主火烧头发险毁容

时间:2015.05.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31日,惊悚片《异种》在京首映,导演过华、主演刘青周浩东赵千紫李文杰出席首映礼。影片将主打“幽闭空间”与“变种怪兽”相结合的惊悚元素,首次采用机械生物实体特效技术,实现了“实体怪兽拍摄”。片中,刘青饰演的房地产销售经理被困于地下30米的幽闭空间内与怪兽周旋,拍戏过程中还不小心将头发烧着险些毁容。

 

    电影《异种》的创作来源来自于几年前南方大学发生的一个真实的电梯事故,该事故中一名男生在放假时被困在教学楼电梯内,保安封闭教学楼后直到暑假结束开学后才被发现,男生早已被死在电梯内。影片以此为故事原型,讲述了一名房地产销售经理(刘青饰)惨遭电梯事故,醒来后发现自己被困在废墟下30米的损毁电梯中动弹不得,身边只有一个破碎的工作手机,一个打火机和手提袋。在求救过程中,女主角还发现了废墟中因为环境污染而变异的嗜血异种,上演了一场美女与野兽之间的角逐。

 

    据导演过华透露,电影《异种》采用了机械生物实体特效技术,花费将近6个月时间,打造了一只实体特效怪兽。谈到这只与自己搭档拍戏的怪兽,主演刘青笑称:“这只怪兽绝对是我们电影的第一主角,一个怪兽有八个助理,拍一会儿就得歇一会儿,还有专门的化妆师给它化妆,比我大牌多了。”

 

    由于影片几乎是女主角一个人的独角戏,刘青透露,自己在拍《异种》时每天拍摄时间超过18小时,“拍完戏感觉整条命都没了。”片中,刘青一人在地下30米的幽闭空间中,有一场戏还不小心用打火机点着了头发,差一点就毁了容。

 

    电影《异种》将于6月5日正式上映。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