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成龙《十二生肖2》正式立项 房祖名有望转战幕后

时间:2015.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十二生肖》曾获得8.8亿不俗票房


    1905电影网讯 6月17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了5月下旬的全国电影剧本立项信息,成龙新片《十二生肖2》赫然在列。按照之前成龙所说,房祖名有望参与到该片的剧本创作中来,该片也极有可能成为房祖名吸毒后的首份工作,也为房祖名转战幕后作了铺垫。另外,王小帅最新文艺片《土地》的剧情也首次曝光,值得一提的是,继《闯入者》遭遇排片滑铁卢后,王小帅导演再度执导一部看起来仍旧没有商业前景的电影。

 

《十二生肖2》立项 房祖名吸毒后有望开工

 

    成龙自编自导自演的《十二生肖》曾斩获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高票房,时隔3年,成龙大哥卷土重来,再度打造《十二生肖》的续集。据悉,该片将延续前作的故事,讲述了JC(成龙饰)在东欧基地偷取机密,令瓦西里将军非常震怒,下令一定要追回机密,并派出“基地2人组”Maka和Chaba去找JC所发生的故事。

 

    尽管目前该片的编剧一栏中只有成龙一个人的名字,但早期成龙大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希望训练房祖名做导演或者其他幕后工作,房祖名也同时表达了希望参与《十二生肖2》剧本创作的愿望,获得成龙认可。《十二生肖2》有望成为房祖名吸毒后的首份工作。

 

    关于演员是否是原班人马回归拍摄,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新任“龙女郎”必将成为各方关注焦点。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歌手孙楠将出演《十二生肖2》。早前,成龙已经允诺孙楠在《十二生肖2》中饰演奸商一角。


王小帅曾斥《闯入者》排片少成为业内焦点

 

王小帅再导文艺片《土地》 仍无排片卖相市场前景堪忧

 

    今年4月,王小帅执导的《闯入者》遭遇排片滑铁卢,首日仅获得1.3%的排片量,王小帅“一怒之下”在微博发表了一封致观众的信,他痛心地表示“这可能是商业片最好的时代,也可能是严肃电影最坏的时代。”同时他也呼吁观众“请你挺我!”但无奈的是,《闯入者》的排片仍旧毫无起色,继续垫底。

 

    虽然经历了文艺片难获排片的困境,但王小帅却依然要将它进行到底,他的最新力作《土地》已经正式立项,仍旧是一部文艺电影。《土地》讲述了陕西省某村的村民几乎全部外出打工,只剩60岁的陈喜贵和他的老伴相依为命,一起种地,过着简朴生活。大城市的繁华让老两口手无足措,他们觉得还是家好,土地好,仿佛只有双脚踩在耕地上,才觉得踏实的故事。从剧情梗概来看,《土地》这部电影仍旧是一点排片的“卖相”都没有,不禁令人为王小帅捏了把汗。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