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传媒大奖杨子姗封后 《十二公民》五项殊荣领跑

时间:2015.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0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沪闭幕,各项大奖尘埃落定。电影《十二公民》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五项重头大奖收入囊中,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杨子姗凭借《重返20岁》摘得影后桂冠,董成鹏的电影处女作《煎饼侠》也让他获得了最佳新人男演员和最佳新人导演两项大奖。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创办于2004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与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共同打造,旨在扶持中国电影产业、推动国产影片发展的专业性电影奖项。与国内其他电影奖项不同的是,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由电影频道联合国内数十家媒体共同评选,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投票的方式产生各大奖项。本届传媒大奖还将电影宣发工作者、院线工作者、独立影评人等专业人士纳入了评委阵容,实现了评奖专业度上的全面升级。

  

    当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玲等领导莅临现场,唐季礼吴京林鹏汪东城黄圣依六小龄童岳红耿乐等众多电影人汇集一堂,见证了各项大奖的诞生。

 

传媒大奖类型多元求突破 《十二公民》获五项重头大奖

 

    本届传媒大奖共有11部影片入围,其中包括《重返20岁》、《战狼》《失孤》《一路惊喜》这样的院线热门影片,也不乏《海鸥老人》、《少女哪吒》、《十二公民》等艺术性极强的诚意之作;有《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样的动画片,也有充满屌丝精神的《煎饼侠》,还有《既然青春留不住》《摇滚英雄》这样的青春片……可谓类型多元、百花齐放。

 

    最终,电影《十二公民》凭借其极具先锋性的话剧式镜头尝试,以及十二位话剧界戏骨们的精湛演出,在众多影片当中脱颖而出,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这三项创作类的重头大奖全部收入囊中,并分别为何冰韩童生带来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座奖杯。这也是该片自罗马国际电影节之后,在国内电影奖项上的一次重要肯定。此外,《亲爱的》《推拿》,以及《智取威虎山》三部影片被评为2014年度影片,《战狼》和《一路惊喜》则获得了组委会推荐奖。

 

杨子姗封后感激老板赵薇 影帝何冰呼吁关注演员表演

 

    在《重返20岁》中,杨子姗出演了一个“装着老妇灵魂的少女”,片中杨子姗对老年人表情动作的揣摩都非常到位,这让她顺理成章地拿下了本届传媒大奖的影后,这也是《重返20岁》为她带来的第一座奖杯。“我要感谢陈正道导演,有勇气让我去演一个如此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我还要感谢我的老板赵薇,感谢我的奶奶,我希望能把《重返20岁》送给她。”杨子姗说。

 

    “我从小就想拿个奖,我是演话剧的,从来没拿过影视表演的奖项。”新科影帝何冰在领奖时感慨道:“特别感谢我们的媒体评审们,谢谢你们对电影的鼓励,谢谢你们对表演的鼓励,在电影中,表演还是很重要的,你们为我们做了一件大事,为中国电影做了一件大事。”此前,《十二公民》征战商业院线,票房表现不尽如人意。作为《十二公民》的主演,何冰还不无唏嘘地感谢了影片的出品方:“谢谢你们愿意去拍这样一部明知道不会赚钱的电影。”

 

董成鹏大银幕处女作受肯定 16岁李浩菲获最佳新人女演员

 

    作为董成鹏的大银幕处女作,《煎饼侠》在本届传媒大奖的展映中获得了一片赞誉,大鹏更是打败了人气超高的鹿晗,获得了最佳新人男演员奖;同时“梅开二度”,拿下了最佳新人导演奖。在上台领奖时,大鹏激动地说:“终于有机会感谢CCTV了!大鹏透露,自己早年间曾经当过记者,还来报道过传媒大奖,此番以得奖人的身份亮相,令他感慨颇多:“我今年33岁了,得了一个新人奖,我想告诉大家,只要心怀梦想,什么时候出发都不晚。”

 

    曾在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四十九日·祭》中有过精彩演出的小演员李浩菲,凭借《少女哪吒》摘得了最佳新人女演员奖。李浩菲今年只有16岁,但在舞台上却显得处变不惊,她说:“我还不是一个职业演员,未来还有很多的可能性,但不管我以后会不会演戏,我都希望能用自己的阳光和快乐,感染到身边的人。”

 

    此外,《少女哪吒》中饰演失婚母亲的陈瑾,也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男配角则由《十二公民》中饰演愤怒司机的韩童生获得。韩童生今年刚好满60岁,曾在戏剧界多次获得最高奖项的他,在《十二公民》中的表现丝丝入扣,非常出彩。领奖时,韩童生非常谦虚地表示,《十二公民》是一个群戏,每一位“公民”的表现都很出色,因此奖项应该属于大家。

 

青年导演向中国电影“报道” 黄绮珊献唱震撼全场

 

    多年来,电影频道一直致力于扶植青年电影人,为中国电影输入新鲜血液,由电影频道和茅台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活动,就秉承着这一宗旨,通过比赛的方式,选出了十位优秀的青年导演。当晚,这十位新导演也亮相颁奖典礼现场,并带来了由他们执导的电影,用实际行动向中国电影“报道”。

 

    当天,歌手王铮亮现身演唱了电影《十二公民》的主题曲《出口》,这首歌由火星电台担任词曲创作,王铮亮深情款款的演唱,也让现场观众重温了《十二公民》呼吁国人互相体谅、摒除偏见的主题。中韩跨国男子流行演唱组合UNIQ则带来了劲歌热舞的表演,一首《EOEO》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引来阵阵尖叫。颁奖典礼的最后,实力派唱将黄绮珊惊喜现身,带来了一首励志向上又激情澎湃的《灯塔》,“黄妈”的超强唱功惊艳四座,为整场晚会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