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版《泡沫之夏》立项 《盘丝洞》猪八戒成主角

时间:2015.07.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猕猴桃
《西游·盘丝洞》立项截图


    1905电影网讯 7月7日下午,电影局发布了2015年6月中旬立项通知,《西游·盘丝洞》、《泡沫之夏》、《聂隐娘》《恶棍天使》等新片均出现在立项公示中。此次备案故事片共84部,其中现代题材73部,历史题材11部;此外还包括动画影片6部,纪录影片7部,科教影片5部,特种影片两部,以及中外合拍影片4部。


“盘丝洞”也扎堆了? 这次主角是猪八戒

    近两年《西游记》翻拍泛滥成灾,因此在新立项中看到“西游”字样已经成为稀松平常的事了。只不过此次立项中出现的《西游·盘丝洞》则另辟蹊径,将故事的主角变成了猪八戒:“一次朱紫国除妖,意外地打开了八戒关于天庭的不堪回忆。他揭穿了伪王妃的假面目,却换来黑蜘蛛更大的报复。不想他们寻到的盘丝洞,却藏着惊天大阴谋。与此同时,仙界也有人暗暗派下一股势力,意图毁灭盘丝洞。”

    此前网上曾曝出过一部名为《西游·盘丝洞》的电影,刘嘉玲将出演蜘蛛精,钟汉良吴君如等均将加盟,导演程小东也曾到张家界勘景,不过该片的制片方为新丽传媒,而此次立项的《西游·盘丝洞》则由北京玉美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拍,编剧为穆艳。早前还有一部名为《西游记之盘丝洞》的影片立项,备案单位是北京负负得正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编剧是贺素梅。


《大闹东海》立项截图


    魔幻题材方面,还包括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备案的《大闹东海》,讲述的是哪吒和李靖父子之间的故事。


《泡沫之夏》立项截图


《泡沫之夏》主打凄美青春 《恶棍天使》曝光剧情

    在众多西游电影当中,《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算是票房极高的代表,而该片的出品方星皓影业有限公司此番又转向了青春小说热门IP,将明晓溪的畅销书《泡沫之夏》搬上了大银幕。该小说2010年曾被翻拍过电视剧版,书中的女主角尹夏沫由大S饰演,另外两位男主角则分别为黄晓明何润东。此前电影版的《泡沫之夏》也曝光过部分演员阵容,在《栀子花开》中饰演女配角的张予曦将取代大S成为电影版的尹夏沫;还有传言称吴亦凡将从黄教主手中接班,饰演冷峻少年洛熙;而被传说要演蜘蛛精的刘嘉玲,则将为本片担任监制。根据此次立项的剧情梗概,该片将是一部由“三个人的情错”,书写成的一段“凄美浪漫的青春物语”。


《恶棍天使》立项截图


    继《分手大师》之后,邓超再次联手俞白眉,自导自演电影《恶棍天使》。《恶棍天使》改编自2012年邓超担任出品人,俞白眉编剧并监制的一部话剧,该片已于今年6月开机,但女主角仍未曝光。此次立项也曝光了该片的剧情梗概:在自己的葬礼上,查小刀不满于自己一无是处的悲催人生,怒而醒转求助于神医,并意外碰到了嚣张跋扈的恶棍莫非里。二人在神医的撮合之下成为搭档,在工作上擦出各种火花的同时,也慢慢产生了一丝微妙的情愫。


《聂隐娘》立项截图


《面条侠:无处藏身》立项截图


聂隐娘》正式立项 合拍片《面条侠》露真容

    除了正在拍摄或尚未拍摄的新片,本次立项还出现了几部已经制作完成并即将上映的电影,如《聂隐娘》和《滚蛋吧!肿瘤君》,这两部电影都被归类为中外合拍片。合拍片阵容中还有一部《面条侠:无处藏身》值得注意,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曾做过警察的拉面师傅,在十年后巧遇当年追捕的逃犯的故事。据报道,宇宙最强甄子丹将在片中饰演这位深藏不露的“面条侠”。


《憨先生和逗太太》立项截图


《记忆战》立项截图


《如果我活着回来,就接受现在的人生》立项截图


    另外,几家著名的影视公司又有了不同的新动作,万达投拍了科幻味十足的《记忆战》;小马奔腾则将其几年前出品的一部电视剧《憨先生和逗太太》拍成电影版,主题是年轻小夫妻的都市生活;光线传媒此番获得了《如果我活着回来,就接受现在的人生》的电影投拍权,该片改编自朱虹飞的小说,与《失恋三十三天》类似,这本小说就是从一个天涯热帖衍生而成的。

文/猕猴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