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带笑横行一样让你哭成狗!

8月13日,备受期待的《滚蛋吧!肿瘤君》全面开画。身兼“暑期档劳模姐”与“绝症专业户”头衔的白百何终于第二次进军暑期档影院,第三次演绎大银幕“生死较量”。这部改编自著名漫画家、网络红人熊顿真实抗癌故事的电影自小规模点映以来口碑就一直居高不下,即使是业内一些毒舌影评人、高冷文艺咖也纷纷表示已“哭成狗”并不遗余力...


  

【番外:“病院男神”吴彦祖】

为啥非得是吴彦“弩”?阿祖忆母抗癌斗争

 

    因为熊顿是美剧《行尸走肉》的粉丝,并曾发微博声称要是编剧把“弩哥”(诺曼·瑞杜斯)写死就果断弃剧。于是《滚蛋吧!肿瘤君》里有了一段戏仿吴彦祖“弩哥”大战僵尸为熊顿解围的戏份。然而在戏里扮演别人守护神的阿祖却在戏外承受着失去亲人的伤痛……

 

    今年7月27日深夜,一贯以高冷男神面目示人的吴彦祖曾在个人INS上首次披露自己接拍《滚蛋吧!肿瘤君》的真正原因。原来阿祖的母亲正是在他接拍此剧本期间因癌症去世,而熊顿的抗癌故事无法不令他联想起与母亲度过的最后岁月,熊顿乐观的态度也深深感动了他,因此仅仅通过两个小时的网聊,阿祖就接受了导演韩延的邀请决定出演熊顿的主治大夫“梁医生”。这部《滚蛋吧!肿瘤君》也是阿祖今年上映的唯一一部影片。

 

    其实早在2012年吴彦祖就曾因母亲罹患肠癌返美陪伴母亲5周。而2014年6月吴彦祖更是因照顾母亲宣布解散香港公司停工。正处于事业的巅峰时刻,吴彦祖却为尽孝道退下火线,孝行自然引人赞叹。然而阿祖坦言自己小时候是个坏孩子,学习成绩差还爱打架……因为吴父老来得子,姐姐们都比自己大很多,因此备受宠爱甚至到了溺爱的程度。直到17岁时母亲因心脏病住院一个多月才康复,这才让阿祖追悔莫及,从此“浪子回头”,白天用心读书,下课到病床前陪伴母亲……如今,把熊顿的故事搬上大银幕,也是对自己母亲的一种告慰,更是在激励所有与癌症默默斗争的人们珍惜生命,珍惜爱与被爱,这样的意义,恐怕已经远远超越了电影本身。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