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谊获三百亿战略合作资金 冯小刚、张国立助阵

时间:2015.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18日,华谊兄弟宣布获得300亿金融战略合作资金,将用于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此次合作系华谊兄弟与平安银行的首次跨界联姻,也是娱乐产业与金融业首次如此大体量的战略合作。合作启动仪式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出席并致辞,冯小刚张国立也到场助阵,并畅想了民营电影公社的美好未来。


华谊获300亿金融合作资金 影视制作与互联网娱乐并驾齐驱


  华谊兄弟创立至今已经21年,目前已经形成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三大业务板块。此次获得的300亿金融合作资金,将分别用于华谊兄弟影视作品的国内制作、国际化以及并购和整合;对优质互联网娱乐资源的并购和整合,以及全产业链衍生开发及运营;选定双方共同认可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华谊兄弟实景娱乐产业在全国的建设和发展。


  据华谊兄弟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盈利预计为4.5亿至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10% -至30%。期间,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天降雄师》、《奔跑吧兄弟》《失孤》等均票房理想,为该业务板块的利润提升做出不可忽视的贡献。而2015年下半年,华谊兄弟还有《三城记》、《鬼吹灯之寻龙诀》、《罗曼蒂克消亡史》《老炮儿》等不同类型的新片将要上映;此次300亿的金融资本强势注入,或许将为徐克《狄仁杰3》叶伟信《封神传奇》等魔幻大片提供更雄厚的资金保障。


  此外,互联网娱乐也是华谊兄弟近年来主力拓展的业务板块,2011年引进腾讯作为股东,2013年收购广州银汉科技进军手机游戏领域,2014年又合并卖座网,今年7月,华谊兄弟在2015MIIC大会上正式宣布将分拆新媒体板块,成立独立互联网娱乐公司,并将独立上市,标志着华谊兄弟作为传统的影视公司,在“互联网+”时代的重大转型举措。此次华谊兄弟与金融行业的跨界联姻,也将从“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引资+引流”三个层面,为整合优质互联网资源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互联网金融链条。


华谊将重金发展实景娱乐 冯小刚称电影公社为其圆梦


  此次发布会上,华谊兄弟的实景娱乐产业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根据华谊兄弟近期财报中提供的数据,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版块在2014年实现业务收入2.34亿,毛利率高达100%;2015年上半年实现签约项目13个,未来4年还计划落地20座城市,以百亿规模营收为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自2014年6月7日正式开街运营,目前开放的“1942民国风情街”已经使其成为海南旅游业中的标志性景区,年度游客人次超过百万。


  “我在跟华谊兄弟做电影的时候,当时的中国电影万马齐喑山河日下,做到今天电影市场这么红火,我们要开拓新的市场。”冯小刚坦言,电影公社这个想法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以前去好莱坞参观的时候就想,什么时候能有我们自己的民营电影公社。现在很多好莱坞的人来我们的电影公社,照样竖大拇指,这非常值得骄傲。”王中军还透露,华谊兄弟接下来将探讨以张国立《康熙微服私访记》为主题的“电视剧公社”,并表示“没准不比冯小刚差”。王中军坦言,实景娱乐产业在华谊兄弟新时期的战略版图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而该业务板块由于涉及到建筑、旅游等多项产业内容,对资金的要求也非常高,此次战略合作中,实景娱乐部分将成为300亿金融合作资金的最大受益方。

图/贺盼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