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眼睛"认主 迈克·李获苏黎世影节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5.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嗣爷

迈克·李(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日前,苏黎世电影节主办方宣布,授予英国大师级导演迈克·李象征终身成就的“金眼睛”奖(Golden Eye Award),肯定其近五十年来为电影工业所作出的贡献。10月3日,颁奖典礼将于苏黎世歌剧院举行,电影节也将放映其代表作品。


  “金眼睛”奖设立于2006年。首届“金眼睛”奖颁给了曾执导《女王》《菲洛梅娜》等影片的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雷斯。之后,奥地利导演迈克尔·哈内克《爱》《白丝带》)、法国女导演克莱尔·丹尼斯《白色物质》《军中禁恋》)等获此奖项。


  迈克·李,1943年出生于索尔福德,1970年开始电影导演生涯。作为英国当代最知名的电影导演之一,迈克·李素来以挖掘普通人日常生活的细节而著称。他常常拿自己跟另外一位英国导演肯·罗奇作比较,强调现实主义,并不刻意追求轰动效应。上世纪70年代初,迈克·李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电影导演生涯,他导演的第一部影片是《荒凉时分》,这是一部关于追求幸福生活的女人的影片。影片赢得了广泛赞誉,但实际上却没有得到社会公众的真正重视。

编译/小嗣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