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杨11年后再赴多伦多 《冈仁波齐》震动海外影迷

时间:2015.09.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多伦多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由第六代著名导演张杨耗时一年深入藏区拍摄的真实记录电影《冈仁波齐》多伦多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导演张杨首次向外界透露了新片诞生的前因后果,与海外影迷分享了从如何构思、如何选角到如何拍摄的创作历程。


    作为多伦多电影节的老朋友,导演张杨在表达了对多伦多电影节的深切惦念之外,亦满怀真挚的与现场观众热情交流和互动,将电影《冈仁波齐》幕后的故事与观众一同回顾与分享,全景式的勾勒出这部电影从无到有的制作过程,也让大众切实感受到何为真实电影。张杨希望《冈仁波齐》能非常平静的表现藏民日常生活,“即使这个朝圣是一个非常神圣的事”,他也没有采用喧闹雕琢的表达方式。


    91年张杨去西藏旅行时,首次产生拍摄一部《冈仁波齐》这样电影的想法,对于原因他说:“一直特别想了解他们真正朝圣的人内心的东西。”经过这么多年的准备,张杨终于如愿以偿,开始了《冈仁波齐》的拍摄,他大胆的决定不要剧本,耗时整整一年的时间奔波在西藏、四川和云南的藏区村落之间选角、观察和拍摄。这些演员中有老人、怀孕的女人、屠夫、小孩儿,最奇妙地是他们都是同一个村子的藏民。张杨还提到在拍摄过程中他们遇到很多朝圣的人,每次都会停下来和这些藏民聊天,将这些人的故事融入到电影里,其中一对夫妻的故事在《冈仁波齐》中有着完整的体现。


    以西藏为主要舞台的影片在国内外都属少见,但只要涉及这方面内容的电影必然或多或少展示出当地能洗涤心灵的风光和带着藏族特色的人文景色,这一点上《冈仁波齐》也不例外。影片中2000公里的朝圣之路和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美景完美结合,如同一幅精美画卷引人入胜。身在其中的朝圣者不知疲倦的叩拜在皑皑雪山、山间冻湖间,使得观众为空灵壮丽的藏区风光着迷。不同于以往聚焦西藏的影片,张杨导演通过《冈仁波齐》中对藏民真实简单的生活信念追求、信仰精神的细腻呈现,将藏区淳朴民众骨子里的纯净、虔诚不加烘托的白描出来。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