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周活动日程

时间:2015.10.08

1、工作的目的要求:在电影节期间,保证实现70部推荐的优秀影片的多渠道放映,让推荐的影片产生效果,开花结果。使得推荐的优秀影片工作更加接地气,最终能够让广大中小学生通过优秀影片精神上得到高尚情操的熏陶,感官上得到赏心悦目的享受。
2、工作时间:10月11日-10月18日
3、具体方案:
①、影院放映:选择中学、小学各一所,并在学校近距离内选择适合的商业电影院线安排合适的时间设立中小学生电影展映专场,播放推荐的影片。
②、网络展映:与1905电影网开展紧密合作,在该网站开设“经典优秀抗战影片点播”、“经典优秀儿童影片点播”等板块方便全国的中小学生线上观影。
③、流动放映:与北京市电影公司和陕西励志院线合作,针对边远郊区中小学、残障学校、打工子弟学校学生观影难问题,组织流动放映队深入以上学校,为此类学生放映展映的影片。
④、爱心放映:电影节期间,与北京市盲人图书馆联合启动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让盲童与健全的孩子一样,同享电影艺术的魅力。
⑤、电视展映: 联合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争取在电影节期间每天安排播放1-2部适合中小学生观看的抗日题材影片。

4、举办中小学影视教育论坛
①、中小学影视艺术教育肩负着核心价值观传播、思想道德建设和美学与艺术修养提升的重要使命。当今时代已经是图像的时代、视觉的时代、媒体的时代,因此,推进中小学影视教育,既是维护当下中国社会政治与文化安全的紧迫需要,也是面向未来,培养下一代正确的政治观与人生观、文化观与艺术观的必需举措。该论坛旨在讨论影视教育的当下核心话题,为政策制定及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②、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为2015年10月11日9:00-12:00,地点:北京市101中学
③、参会人员
论坛邀请教育决策者、影视及影视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小学一线教育工作者等200人共同参与。
④、论坛嘉宾
●    教育部领导
●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领导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
●    谢飞: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话题《优秀电影进校园》
●    陆云泉: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任,话题(待定)
张海波:广州市少年宫副主任,话题《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思考》
●    邹纮: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话题《上海市中小学生微电影活动经验与反思》
●    杜毓贞、辛颖:杜毓贞清华附中一体化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特级教师。辛颖清华附中上地学校执行校长,高级教师,话题《六届中学生微电影活动分析》
●    曹静媛:北京朝阳区陈经纶分校小学分部六年级学生,话题《触电微电影感受》
●    李镇: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电影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秘书长,话题《儿童微电影国际比较》
●    刘利红、陈俊斌:刘利红现任陕西励志院线经理,陈俊斌曾任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陕西励志院线经理,话题《中小学影视教育的新功能》。
●    郦虹:珠江电影制片厂导演,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秘书长,话题《儿童电影导演经验谈》
●    刘军:北京电影学院科研处处长,图书馆馆长,教授,话题《数字新媒体时代的影视艺术教育》(暂定)
⑤、论坛活动流程
●    9:00 论坛开幕
●    9:05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领导致辞
●    9:15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致辞
●    9:25 嘉宾发言环节,每人约10分钟
●    11:00 参会者互动与讨论,约45分钟
●    11:45 教育部领导致辞
●    12:00 论坛闭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