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际微电影盛典赤峰落幕 陶红点评冠军作品落泪

时间:2015.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国际微电影盛典赤峰落幕 陶红点评冠军作品落泪 时长:04:42 来源:电影网

国际微电影盛典赤峰落幕 陶红点评冠军作品落泪收起

时长:04:42建议WIFI下打开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30日,2014—2015年度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在内蒙古赤峰落下帷幕,本届微电影盛典共有20部作品获奖。其中,导演张恒伊洋戴玮黄笑江的作品均获得了最佳微电影奖,根据赛制,这四位导演将通过现场投票角逐最佳微电影导演。经过激烈的比拼,戴玮凭借《一抹阳光》斩获最佳微电影导演冠军,陶红在点评戴玮作品时不禁哽咽落泪,称自己被故事深深打动。

 

四强作品现场展映 《西藏往事》导演戴玮夺冠

 

    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宫秉祥及赤峰市政府领导,以及本届微电影盛典评委会主席丁荫楠、1905电影网总编辑、1905影业公司董事长梁龙飞亮相,演员陶红、唐鉴军、刘之冰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届微电影盛典于2014年12月启动,经过10个月的征集和评选,共有20部作品获奖。活动上,《画》、《车站》、《选择》等8部影片获得优秀微电影奖,而《爱情茶》、《奔梦路上——女神的脚步》、《锔》、《天麻之父》、《我的乡里乡亲——红嫂》获得了组委会特别推荐大奖。当天,《我的乡里乡亲——红嫂》的主人公、88岁高龄的红嫂代表马素云来到了颁奖现场,并清唱了风味浓郁的沂蒙山歌。此外,本届微电影盛典首次为公益微电影、城市微电影和商业微电影开设奖项,三个奖项分别花落《女儿的谎言》、《本我》和《爱+一度》,并获得了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在现场播放的点评VCR中,1905电影网总编辑梁龙飞评价《本我》成熟巧妙,完全就像在拍大电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恒的《父亲》、伊洋的《后象》、戴玮的《爸爸妈妈的橡树》,以及黄笑江的《风火流星》四部作品被评为最佳微电影。最佳微电影导演奖的角逐则尤为激烈,根据赛制,获得最佳微电影的四位导演需要在规定时间,用规定经费拍摄一部组委会规定主题的微电影,并在颁奖礼上进行现场比拼,通过观众投票决定最佳微电影导演奖的归属。最终,曾经执导过长片《西藏往事》的女性导演戴玮凭《一抹阳光》脱颖而出,摘得本届盛典的最佳微电影导演奖。

 

陶红现场点评作品感动落泪 未来愿参演微电影支持新人

 

    导演戴玮有着深深的西藏情结,她曾凭《冈拉梅朵》、《西藏往事》、《古格王朝》构成“西藏爱情三部曲”,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这部让她夺冠的微电影《一抹阳光》同样以西藏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盲童女孩卓玛用仁慈点亮一位摄影师内心的故事。谈到创作的初衷,戴玮和大家分享了一张盲童学校孩子的照片,称这些孩子的笑脸让她感受到了人生的意义。

 

    当天,陶红看完该片后哽咽落泪,她表示,“真的非常感动,戴玮拍得也非常成熟。”谈及未来是否愿意参演微电影,陶红透露自己非常愿意尝试,并支持新导演从微电影入手创作。如今,演员转型导演已成趋势,而陶红表示自己暂无这方面计划,希望安心做好演员。

 

    微电影是一种兴起于网络的独特艺术形态,在互联网引发电影市场变革的今天,微电影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活动最后,王庚年在总结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称类型化是微电影的重要趋势。在他看来,受众细分已是影市的显著特点,业界应该顺应和这一趋势,推动微电影的题材更加丰富。他还认为,国际化是微电影的未来方向,“小巧精致的微电影更容易在不同民族中的人之间引起共鸣。”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