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史努比65年形象变迁 舒尔茨无心插柳造就经典

时间:2015.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2张

    1905电影网讯 在遥远的二战时期,退伍兵查尔斯·舒尔茨绝对没想到,自己创作的漫画里面,一个宠物成了世界上最有名的漫画主角之一。


    当史努比在1950年10月第一次出现,这只狗甚至还没有名字,它只是衔着一朵鲜花路过派蒂的家,直到同年11月漫画里才有了“史努比”这个名字。不过舒尔茨本来想叫它“史尼飞(Sniffy)”,但是作者发现这个名字已经出现在另一部漫画中。他又想起,妈妈戴娜(Dena)说过,如果家里出现第三只狗,就叫史努比吧。这时,我们最可爱的小狗才有了正式的名字。


    在50年代,史努比只是主人查理·布朗的小跟班,它与平常小狗没有什么两样。但在1952年,舒尔茨首次运用了气泡,来向读者展示史努比的想法。从此,很多睿智的格言从小狗的脑中,流传向世界。当然,电影中恐怕没办法显示史努比的所思所想,但是它的坐姿,还是被有心的电影创作者保留了下来。


    时间走向60年代,这时候的史努比,已经不满足自己是条汪星人了,它开始双腿直立,并模仿各行各业的人,甚至包括贝多芬和米老鼠。电影中飞行员的形象,也是它在1965年模仿的著名角色。史努比幻想开着飞机,与一战王牌飞行员——红色公爵大战。电影中这一幕,也是为了向经典致敬。


    70年代,史努比已经完全开始独立行走,并成为了一个逆天的汪星人,滑板、越野、打官司无乐不作,期间还结过一次婚,结果婚礼当天被甩了~~从此,这就是我们完全熟悉的史努比人格啦,不过它仍然带着猎兔犬长脸的特征,这在影片中的某些镜头,也会偶尔出现。


    到了80、90年代,就是完全进化版本的史努比了,形状更圆滚滚,也是萌化了一代又一代粉丝的心。电影中的形象,基本也更接近于这两个年代的史努比。


    随着11月6日《史努比:花生大电影》在中国内地全面上映,整整65年零1个月,不管史努比怎么变化,我们见到它,都跟当时的第一面的感觉一样。这一面,一眼万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