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娱评王丽坤:用青春、事业赌一场不靠谱的爱情

时间:2015.11.0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3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日前,全民星探曝出“素颜女神”王丽坤与老搭档于和伟同入一座公寓共度良宵,坐实了二人的恋情;继而就扒出自2013年起王丽坤当“小三”的旧闻。二人已合作了不下5部作品,因戏生情这种事在演员身上已经略见不鲜,而让人心痛的是,这位男人已经有家室了,王丽坤成为了网友口中的“小三”,两人微博下面尽是“滚出娱乐圈”谩骂声。 但是即便这位曾经在镜头前为妻子唱情歌的好男人形象一去不复返,在这种三角关系中往往最失败的还是第三者。截止发稿前,男主、正妻和王丽坤都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沉默往往不能解决这样的一场婚姻战役。

 

    因戏生情的明星情侣不少,有的过着让人艳羡的生活,例如孙俪邓超,或是刘恺威杨幂,也有人经历着人生中对于爱情的检验、忠贞与否或者是否愿意从一而终,例如文章马伊琍,或王全安张雨绮。每一个婚姻中的女人都害怕生活里出现一个“姚笛”,对于明星来说,这种关系要么鱼死网破要么隐忍宽容,曾经那个信誓旦旦的说着“人生中最重要的收获就是马伊琍”的男人不过也被一句“且行且珍惜”狠狠地羞辱了一番。正室战胜小三这种“宫斗剧”是被观众喜闻乐见的,所以马伊琍收获了趋之若鹜的粉丝,姚笛只得用息影、做公益来挽回自己的一点点形象。而对于曾经惊鸿一瞥的素颜女神突然当上小三的王丽坤来说,这成了她演艺事业的致命伤。

 

    成为众人眼中的“小三”就不得不接受被扒的命运。

 

王丽坤和乔振宇合影(衣服是乔振宇的)


“8年迷恋”的虚与实

 

    王丽坤入行11年,做事为人都很低调,以至于即便出演众多电视剧却一直不温不火,唯一流传甚广的梗还是与乔振宇的一段“8年迷恋”。2004年,刚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年仅19岁的王丽坤,被徐克选中出演电视剧《七剑下天山》;而当时已经成名的乔振宇也出演了该剧,两人还饰演一对情侣。虽然从不高调外秀,却有一只叫“饭团”的狗频繁出现在二人的微博里“以示恩爱”,偶尔还有几张二人的合影,2011年,乔振宇微博过光棍节以说明二人分手(虽然从来没有承认过),没多久,乔振宇就与《老有所依》中的演员王倩一相识4个月便闪婚生子。但是直到2013年,乔振宇才在微博晒出全家福宣布已经结婚,王丽坤这一年还去乔振宇微博下点了一个赞,画风看来不过就是一场“当爱已成往事”。

 

王丽坤的照片墙


    这8年好像行云如流水,并没有什么人真正关注过“王乔恋”的故事,可是2014年,在电影《前任攻略》里王丽坤家中墙壁上那张和乔振宇的合影,再次将这段“8年情”从尘封往事拾起。据悉这张照片是2010年乔振宇为朋友庆生期间拍摄,王丽坤的身上还披着乔振宇的衣服,举止亲密。然后,王丽坤开始大量转发网友对于《前任攻略》的影评,还附带一句:在心底总有一个位置留给他。瞬间点燃了网友炒话题的激情,连王倩一也没能幸免,成为了“借子逼婚“的”众矢之的“。炒作的意味越来越浓早已湮没了两个人到底有没有8年情的事实,而在王丽坤身上,似乎除了这段恋情也着实没有什么点可以做做文章了。

 

年龄不实


谎报年龄

 

    王丽坤因为电视剧《美人心计》赢得了关注,而在当时百度百科和其他各项介绍里的出生年份均是1979年,后来突然都改成了1985年,然而经纪团队唯独落下PPTV忘了改,至今还是1979年。虽说明星改年龄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可以说是不胜枚举,艺人们讳莫如深,他们说,这个圈子吃的就是青春饭,然而一个谎言要用一百句谎话是圆,这样的生活也足够明星们不停的折腾改资料了,但是娱乐圈新人辈出、年龄也总是要和颜值相匹配,“没有长生不老的人”。但当审美标准已经百分百外在化,大众盲目地在追求颜值、忽略演员的内在修为时,“你会被市场逼得没办法”,圈子固然是圈子,但修为完全靠自己的本事,如果一辈子靠颜值和虚拟的岁数活着,这样的艺人也未必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艺人。

 


陷入整容传闻


整容传闻

 

    因为《星跳水立方》而变为出水芙蓉的素颜女神,王丽坤成为了男人眼中美女的象征和渴望,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王丽坤无一幸免的被盖上了整容的名头,当网友挖出其过去的老照片,割双眼皮和垫下巴的整容说辞喋喋不休,王丽坤义正言辞的否认后却在其主演的电影《有一个地方》的发布会上再度被指打了玻尿酸,而这张现场照片也确实让网友惊呼:“吓死宝宝了。”

 

这只是一场“不靠谱的旅行”

 

    当明星遇见爱情,她只能算是一个女人,明星的标签已经起不到多大的作用。对于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明星,自2011年遇到了40岁的于和伟开启了女人的情感大门,二人共同拍摄《青盲》饰演情侣,在这部电视剧中二人频有吻戏,翌年,媒体就在首都机场拍到王丽坤与一神秘男子低调返京,而从照片看来,该“神秘男子”酷似于和伟。很快,两人恋情就传开了。虽屡次否认,两人却依然毫不避嫌地接连联袂主演了多部电视剧,包括《连环套》《零下三十八度》《爱的多米诺》等等。每次都出演夫妻或者情侣,在剧中展开种种爱欲纠缠,而在剧外,两人也常常一起上节目、接受采访做宣传。于和伟曾毫不避讳的在采访中说过“自己想过会和王丽坤成为恋人”这样暧昧的语言。如果从13年开始推断,如今这段恋情也发展了3年之久,而对于一个已经36岁的女人来说,奋不顾身的奉献着自己的情感,也许着实是爱的深刻,然而在道德领域里,超出婚姻的爱情是不被允许的。

 

于和伟曾经为妻子唱情歌


    而对于和伟来说,他曾经在《超级访谈》中信誓旦旦的情歌和感慨也都显得那么苍白和悲凉。

 

    在爱情面前女人往往是心无旁骛、亦或是飞蛾扑火,王丽坤,自己用十几年时间得来的事业,终将败在一个“情”字,避开炒作乔振宇不谈,于和伟的婚外恋也许能够像马伊琍和文章一样得到妻子的原谅,也许又如陈赫一样选择离婚,无论如何,在如今社会舆论的潮流中,却绝对容不得一个破坏婚姻的主体,而这个主体一定是群众眼中的:小三。然而相关的两个女人却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感情世界里没有对错,而艺术人生里却有约束,演员是艺术的一种载体,既然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风景,就不可贪念太多,否则破坏了道德也毁了自己的清誉。因戏生情,为的是求一个好结果,而不是搭上自己的事业和人品玩一次“不靠谱”的旅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