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范玮琪耍大牌团队来背锅?"埋队友"只会一窝黑

时间:2015.11.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嗣爷
共13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光棍节过完,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吃土了,但想到“马云爸爸”花了那么多精力送给大家一场大咖会,这场血拼还是有点意思的。然而晚会结束,好戏却未收场。又一场似曾相识的“坑队友”大战在落幕后上演,简直像彩蛋一样令人激动。

 

  近日,“关八”曝出猛料,将“范玮琪耍大牌”一事仔仔细细的扒了个彻底,好死不死的是……当事人立马跳出来否认,口口声声说是工作人员造成的误会自己没被封杀。可是!范范老师!否认等于承认有这回事啊!本来您的粉丝还可以帮着喷一下网友“别含血喷人”来着,这一个否认就坐实了呀!

 

  那么既然这件事已经坐实了,这其中牵扯的一大堆事儿就不可能是空穴来风,而且以“会长老公”以往爆料的节奏来看,十有八九八九不离十。那么范范老师公开在活动上把团队甩出来背锅,真的能把自己洗白吗?

 

团队背锅千千万 能洗白的纯扯淡

 

  近年来,艺人一有耍大牌出BUG的事儿,工作人员出来背锅背的那叫一个顺溜,为了保住自己艺人的名气,真是什么奇葩事儿都敢往自己身上揽。但是收效真的有吗?我们来“举半斤栗子”。

 

  当年李苏苏团队跟粉丝大战的事儿闹得业内简直哭笑不得,最终结果是什么?宣传团队换了一批又一批,通稿从多到少从少到蹭从蹭到无,爆红热度一过,粉丝们想找点爱豆的稿子访谈新写真都找不着,只能等新片上映看点片方通稿解馋。此时为年少无知把团队搞下马“森森的忏悔”,然而这“忏悔”并没有什么用。艺人与团队配合不好,团队约束不了粉丝,艺人就得靠人气给团队和粉丝行为买单,不买就拆伙换一批,没等磨合好又没耐性了再换一批。恶性循环结果就是现在这样:宣传团队永远跟不上艺人进度。出现这种情况说完全是团队的错,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再有就是某影节时糖糖同学“山寨裙”事件,粉丝们眼里:“我女神被小伙伴坑的好惨啊,好可怜。”一大帮人跟风指责工作人员工作不细心之类的。可是艺人自己都看不出原版盗版的区别来?咱们好歹也算得上一线吧?说好的时尚神经呢?!穿错衣服这种事,咬定艺人自己没一点责任,那纯粹睁眼说瞎话。大家都明白其中必有BUG,但解释BUG的最好途径不是全丢给团队承担啊!那毕竟是你自己的小伙伴!就算最后把球踢给了代购那也只能是自黑一般的表示:我和我团队一样“傻白甜”。

 

  有的时候只要艺人自己站出来说一句“对不起,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先把自己放在一个谦卑的位置上,形象才能瞬间“高大上”,即使工作上再怎么失误也会给人一种“他会越来越好”的感觉。可如果你默默遁了全丢给别人解决,粉丝们倒是不会想太多,但是赞助商们会想啊,这一个事件多少代言打了水漂?经纪人已经哭晕在厕所里了吧?

 

  最近还有个“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的H姓小鲜肉同学,因为耍大牌被媒体大号撕得一片一片的,连王思聪、金星这种“大咖”也像“蕨根粉”一样有事没事就捅两刀挤兑着玩儿。娱乐圈里能做到这幅光景,还真有点前无古人之感。

 

  而且大家有没有觉得,H与范范老师在处理“耍大牌”这种事的时候的反应一模一样?都是立刻跳出来申辩:是我团队的错,他们就是见不得我好到处得罪人!都是误会,我和对方没撕,是我团队在撕,我跟对方好着呢!你看我的亲友团都说我是好孩子,他们说谎是要天打雷劈的,所以我一定是个好孩子,你们不能喷我!

 

  简直像个幼稚鬼……

 

多承担一点责任 少放纵几多任性

 

  艺人和团队密不可分自成一体,尤其是朝夕相处合作多年的工作伙伴,行动上很少会有沟通不畅的时候。在外界看来,如果经纪人尽做一些有害艺人的事,助理没有服务好自己的工作对象,那他们早就被开掉了,哪里会拱卫艺人那么多年?所以范范老师和经纪人、助理之间,若不是因为沟通问题,那就一定与她自己当时的态度有很大关系。助理们也是懂得察言观色的,如果不是范范当时情绪叫人误解,哪里有人敢不把彩排信息告诉她呢?

 

  在这件事的处理上,艺人跟团队确实都是有问题需要自行解决掉,可那是你们自家人关起门来做的,对于主办单位和媒体来说,你们如何解决并不重要,因为他们即使相信是经纪人和助理搞鬼也不会原谅这件事。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心里有了疙瘩就只有做手术才能拿出来,大家都希望解决问题、澄清误会、利润双赢,但艺人一味的推脱责任,二话不说先把队友们一个个的挖坑埋掉,然后拉七大姑八大姨出来发声明打官司,都只能让人心生厌烦。

 

  其实有些时候,承认错误不仅不会使你掉价,反而让你看上去熠熠生辉。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的粉丝,更多的人不会平白无故相信你的说辞。一句看上去诚意满满的道歉,比一百句故作可怜的辩白还要有力;一个勇于认错的态度,比一百个详细充分的理由还要有效。

 

  很多时候,大家不忿的点并不是你耍大牌还是怎样,而是不敢承担责任的懦弱、不愿承认错误的任性。我们都愿意相信偶像们有时候做出些奇葩事并不是出于恶念,我们也都觉得明星也是人,也会犯错,但他们也会和普通人一样知错就改。如果他们选择与自己的工作伙伴共进退,多数人还是会善意的理解,毕竟谁会刻意难为一个刚做了母亲又爱护同事的人呢?

文/小嗣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