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52届韩国大钟奖颁奖 《国际市场》成最大赢家

时间:2015.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共38张


    1905电影网讯 第52届大钟奖在争议声和尴尬中落下帷幕。11月20日在首尔永登浦区汝矣岛 KBS大楼举行的颁奖礼上,众多候补和的得奖者未能出席,导致160分钟的颁奖礼上出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代领奖”,这也让今年的大钟奖颁奖礼成为有史以来最“惨痛”的颁奖礼。中国演员孙红雷高圆圆捧场红毯和颁奖礼,并获得了海外部门奖。


颁奖礼现场


    当天的颁奖礼由演员申贤俊韩高恩担任主持。最先亲自领奖的得奖人是获得最佳新人男演员的演员李敏镐,他回顾了6年前凭借《花样男子》出道的经历,并表示:“拍《江南1970》是我第一次作为电影主演,就获得了非常多的爱。希望能够成为对韩国电影有帮助的努力的演员。”而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的李宥英则激动落泪说:“能够拍摄《春》这部电影是我人生中的最大幸运。我会展现有责任心、不断成长的面貌。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然而从最佳新人导演奖开始,气氛就急转而下。代替《Beauty Inside》导演白钟烈领奖的是一同入围的《二十》导演李炳宪。和白导演素昧平生的李炳宪导演在代领奖时无奈地表示:“我和白导演还从未有过一面之缘,却替他领了这个奖。我会把这个奖转交给他,恭喜他得奖。”之后获得最佳美术奖的《尚衣院》美术导演崔景善和获得最佳服装奖的《尚衣院》服装导演赵尚景未能到场,主持人申贤俊代领奖,并笑称:“早知现在如此,我当初也应该出演《尚衣院》啊!”而获得人气奖的金秀贤孔孝真也因为海外日程而未能领奖,主持人韩高恩代领奖。


    最佳男主角得主《国际市场》黄政民、最佳女主角得主《暗杀》全智贤、最佳男配角得主《国际市场》吴达庶、最佳女配角得主《思悼》金海淑、韩国电影发展功劳奖得主演员尹一峰等得奖人的奖杯,也都由相关人士代领。此前大钟奖组委会曾公开表示:“今年将不允许代领奖,入围得奖人不出席,将被取消得奖资格”。这也在电影界掀起了轩然大波,而且在颁奖礼举办2周之前才开始邀请电影人出席,这也让很多电影人措手不及。


    《国际市场》成为当天的最大赢家,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尹济均)、最佳男主角(黄政民)、最佳男配角(吴达庶)、最佳录音、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企划、最佳编剧等10个部门的奖项。三次登上领奖台的尹济均导演也表示:“对于今天没能出席的电影人,希望大家也能以易地思之的心态去理解他们。”


第52届韩国电影大钟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国际市场》

    最佳导演:尹济均《国际市场》

    最佳男主角:黄政民《国际市场》

    最佳女主角:全智贤《暗杀》

    最佳男配角:吴达庶《国际市场》

    最佳女配角:金海淑《思悼》

    最佳新人男演员:李敏镐《江南1970》

    最佳新人女演员:李宥英《晚春》

    最佳新人导演:白钟烈《内在美》

    最佳配乐:《抒情男高音》

    最佳服装:《思悼》

    最佳美术:《尚衣院》

    最佳录音:《国际市场》

    最佳技术:《国际市场》

    最佳摄影:《国际市场》

    最佳剪辑:《国际市场》

    最佳照明:《京城学校:消失的少女们》

    最佳策划:《国际市场》

    最佳编剧:《国际市场》

    人气奖:金秀贤 孔孝真

    尖端技术特别奖:《国际市场》

    最佳海外演员:高圆圆 孙红雷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