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孙艺珍:演神秘女郎险溺毙 盼与冯小刚对手戏

时间:2015.11.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专访孙艺珍:演神秘女郎险溺毙 盼与冯小刚对手戏 时长:09:51 来源:电影网

专访孙艺珍:演神秘女郎险溺毙 盼与冯小刚对手戏收起

时长:09:51建议WIFI下打开

韩国著名女星孙艺珍


    1905电影网专稿 近两年,中韩电影人合作日益密切。就连冯小刚姜帝圭这样的风云人物也加入其中,共同监制了一部《坏蛋必须死》。影片的导演是跟随冯小刚多年的孙皓,而《坏蛋必须死》也是他第一部广为人知的商业电影作品,这部电影的女主角是来自韩国的一线电影明星孙艺珍

 

    早年间,孙艺珍主演的《假如爱有天意》《我脑中的橡皮擦》等片,至今还是许多中国影迷心目中的文艺爱情片经典。而当年那个擅长以梨花带雨的姣好容貌讨取观众欢心的姑娘,经过《白夜行》《海盗》等多类型电影的尝试,如今也成为了青龙奖、大钟奖、百想艺术大赏这韩国三大电影奖的影后常客——放在中国,也大约算是章子怡那个级别的了。孙皓曾不止一次地说过,能够让韩国的国民女神来当自己电影的女主角,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场梦。

 

    在《坏蛋必须死》中,孙艺珍饰演的是一个背景神秘的女人:持枪、身手利落、皮衣皮裤装扮,对“暖男大仁哥”陈柏霖也是一阵拳打脚踢,暴力得很。而孙艺珍本人则认为,当初接下这部中国新导演的电影,就是看中了此女的神秘感。影片风格主打的是犯罪喜剧,虽然笑料很多,但涉及到犯罪的环节,还是很有一些韩式犯罪片的黑暗风格的。例如孙艺珍被申贤俊饰演的大叔杀手绑架时,女神的头被按在装满水的马桶里,一个长镜头下来,溺水时间可不算短。为了镜头好看,孙艺珍把头埋在脏水里迟迟不肯出来,害的剧组不少人都以为她真的溺毙了……此时孙艺珍得意地说:幸亏我的肺活量大,才坚持了那么久。

 

    由于是中韩合拍,孙艺珍在电影里也学了几句中文,虽然跟几乎全程用韩文表演的陈柏霖比起来还是弱了一点,但她还是连连摇头地抱怨着:中文太难学了。拍完这部电影,孙艺珍比较遗憾的是没能跟男神陈柏霖有“进一步的感情戏”,而采访前一天恰逢本片监制冯小刚拿下金马影帝,孙艺珍在采访中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眼前一亮:韩国会演戏的导演很少,冯导什么时候有时间跟我一起演一次对手戏呢?

 

    有一个小花絮要提一下,我们常常在韩剧中看到的那些低眉顺目、俯首作揖的礼节,原来在一些大明星身上也看得到。这次采访孙艺珍一早就来到现场开始准备,虽然语言不通也会很礼貌地对每个走进房间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微笑打招呼。采访开始之前,她还亲自通过翻译向我们的摄像提出申请:可以拍我的左脸吗?因为这样比较漂亮。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这次在《坏蛋必须死》中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有哪些部分是比较有新鲜感的?

 

    孙艺珍:我在电影《坏蛋必须死》里面演的角色是智妍,这个角色在故事里拿着案件中的关键钥匙,是电影的一个线索人物,是一个有神秘感的人,在这个影片中,从中国到韩国的那几个男生在碰到智妍这个女孩子后,发生了很多故事。很多观众跟着智妍的故事来了解整个电影的内容、人物关系。等于说这个女孩是一个比较神秘的人物,这种角色我第一次演,跟之前的电影角色完全不一样,这种神秘感我也是第一次演绎,跟以前完全不一样,非常新鲜。

 

    1905电影网: 智妍其实是个普通的公司职员,但是身手却很利落,电影中踢腿、开枪的戏份,是自己设计的吗?

 

    孙艺珍:其实有的时候,我看到剧本也有个疑问,智妍这个女孩子的背景到底是什么样的?她为什么这么粗暴?她是不是来自黑帮?但是电影还没上映,我就不透露太多,这让很多人也都对智妍产生好奇,她的神秘点就是这个电影的魅力所在之处。

 

    1905电影网:有一场给自己缝伤口的戏,自己再看的时候会不会有很疼的感觉?放在生活中,你觉得这件事可怕吗?

 

    孙艺珍:那个场面很真实,我在拍自己缝伤口那场戏时,觉得就是自己在缝伤口的感觉,针线拉扯自己的皮肤和肉的感觉都很真实,有点害怕。电影拍出来的效果很不错。至于现实生活中呢,我当然不愿意发生这种状况啦。

 

    1905电影网:还有一场被杀手溺水虐待的戏,感觉也很惨。

 

    孙艺珍:那场戏还没拍之前,筹备的时候导演和我都很担心,毕竟是场蛮危险的一场戏。如果没办法一次拍完就会托很长时间,发型、妆容、服装等等湿了以后就得重新弄,这样也会延误剧组的时间,所以大家都很紧张都希望一次拍完。还有一个就是拍摄方法的问题,导演和大家讨论,一定要拍长镜头,拍长镜头可以让整个戏紧张感更强,大家讨论好就真的拍了长镜头,溺水后我就尽量忍到最后才出来,刚好我的肺活量比较强,拍的时候导演看到我一直没有出来,大家也都在担心是不是出事了。所以那场戏拍起来真的很辛苦,但是效果出来特别好。

 

    1905电影网:之前演过《假如爱有天意》这种浪漫爱情片,也在《海盗》里演过女勇士,哪种类型的角色会让你更享受?

 

    孙艺珍:其实我从小做演员的时候就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拍多方面的角色。拍多一点不一样的电影。但是二十出头的时候,比较受限制,就是年纪比较小的演员的选择比较少,那个时候拍的同一种类型的电影比较多,青春片爱情片比较多。到了三十岁后,选择上多了,可以选些不一样的角色。而且人也成熟了,在拍爱情的时候也会呈现地不一样,或者喜剧或者动作,选择更加多了。到目前还是希望有更多方面的角色或电影让我拍,至于我想要什么或者拍哪个方面电影比较好,还是要继续寻找继续拍。拍多一些电影才能知道我想要走哪个方向。

 

    1905电影网:之前有看过陈柏霖的作品吗?

 

    孙艺珍:其实接这个电影,知道陈柏霖要演这个电影的时候,才真正认识陈柏霖这个演员,才知道他是从台湾来的,是非常优秀的演员,然后找到他的作品看了,所以可以说是通过作品对他有了更多的认识。

 

    1905电影网:这次和他的感情戏其实很少,会不会觉得很可惜?

 

    孙艺珍:我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电影,即使是战争片,也喜欢有爱情元素在里面。《坏蛋必须死》这里面没用真正的爱情,和陈柏霖在戏里有一点暧昧的关系但是不够。所以期待下次有机会一起拍戏的时候能和陈柏霖有爱情关系比较强的戏,喜剧也好,其他类型也好。

 

    1905电影网:孙皓导演是中国的新人导演,他也曾经说过能请到韩国的国民女神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场他见到你会紧张吗?对他的电影风格有何评价?

 

    孙艺珍:我在韩国已经拍了很多韩国电影,也跟很多韩国新导演合作过,听到孙导演是新导演我一点压力都没有,听说孙导演是跟冯小刚导演很多年的副导演,以为年纪会很大但没想到一见面发现那么年轻,又是很灵活很聪明的一个导演。电影的拍摄环境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时间很紧张。在现场,导演要把时间都控制地很紧凑,导演很懂得控制现场,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要拍什么,要表达什么,所以看不出来他是一个新的导演。遗憾的是没办法直接沟通,毕竟语言不通,但是一定要互相要表达的东西,比如每一场的表演有什么意见我都会说出来,导演也有表达,然后会找到解决的办法,每场戏都拍得准确,很清楚,所以整个过程很顺利。

 

    1905电影网:有没有跟冯小刚和姜帝圭两位监制在片场接触?冯小刚导演刚刚拿下了一座影帝奖杯,有什么话想对他说?

 

    孙艺珍:是的,这部电影的监制冯小刚在中国非常出名,是很大的导演,包括姜帝圭导演在韩国是所有人都很尊重的大导演,有他们二位参加这部电影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他们也来过现场一两次,来得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他们来了一看就知道怎么帮助我们这些年轻人。对我们这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我听说过冯小刚导演除了做导演还演戏,刚刚也一直听到他拿奖的事情。其实在韩国,导演很少演戏。虽然有,但是很少。恭喜冯小刚导演,希望下次有机会和导演一起演一部电影。

 

    1905电影网:片中也有一些中文台词,现在学中文的进展如何了?

 

    孙艺珍:目前只能说出“大家好,我是孙艺珍”,拍《坏蛋必须死》的时候,为了台词学过中文,很多中国朋友说我的发音不错,所以有信心下次有机会拍中国电影的时候正式学中文。


视频/任杰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