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金马影帝柯俊雄6日晚病逝 去年确诊患肺癌晚期

时间:2015.1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马儿

柯俊雄最后一次亮相媒体


  1905电影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影帝柯俊雄因患肺癌6日病逝,享年70岁。知情人士透露,柯俊雄于6日十时许离世,记者随后致电柯太太蔡青桦,对方一直未接手机,但稍后记者赶到二殡现场,直击柯太太正处理后事,身边亲友也向她安慰致意,证实了离世消息。


  其实柯俊雄近半年每周都赴医院化疗,近日才传出他病情恶化,再度被送入加护病房(ICU),并昏迷10多天,他是在去年发现罹患肺癌末期,今年5月接受化疗,病情时好时坏。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师说,柯俊雄早已住进加护病房,并发出病危通知。但是他的好友谷音曾在脸书表示,柯太太蔡青桦着急为老公四处打听急救秘方,被媒体问及柯俊雄的病情,她也只回:“谢谢!柯大哥算稳定!”


  10月27日,柯俊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参加电影中心电影修复活动,当时他身体状况明显变差,说话声音不再宏亮,而且戴着口罩到场,说是因为怕人多病菌感染,若不慎感染,一发不可收拾。而仅仅不到两个月,柯俊雄便传出过世消息,令人唏嘘。网友也纷纷哀悼,“演艺界损失一位好前辈,愿一路好走”、“一代枭雄作别千古,黄埔军魂永离党国”。


演艺经历


  1965年主演《哑女情深》等十余部国语片。其中在影片《寂寞的十七岁》中扮演风流潇洒的表哥,获第十四届亚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奖。


  1970年在影片《家在台北》中扮演工程师。同年在白景瑞执导电影《再见阿郎》中饰演男一号阿郎,其妻张美瑶饰演女一号桂枝。


  1974年在影片《英烈千秋》饰演张自忠,获第二十一届亚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奖。


  1978年在影片《黄埔军魂》饰演军官江支森,获第十六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1973年和1981年分别组建鸿达电影公司和天元电影公司,导演《大阿哥》、《彩云片片》 等影片。


  1982年自编自导自演《我的爷爷》获巴拿马国际影展最佳男主角。


  1998年自导、自演《一代枭雄——曹操》和《诸葛孔明》两部影片。1999年因主演《一代枭雄——曹操》而获第36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2011年参与演出陈可辛导演电影《武侠》,饰演孟飞。


  2013年6月,年过七旬的柯俊雄执导电影《你来我往》,同年10月,客串导演张承执导影片《最佳嫌疑人》,并担纲该片总监制。


得奖纪录


  1968年,以《寂寞的十七岁》获亚太影帝


  1974年,以《英烈千秋》获亚太影帝


  1979年,以《黄埔军魂》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1999年,以《一代枭雄──曹操》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婚姻


  1970年与台湾演员张美瑶结婚,并育有大女儿柯懿珊和小女儿柯品吟;2002年张美瑶与柯俊雄分居,而后在2004年签字离婚。


  2004年与交往多年的设计师蔡青桦同居并另组家庭,育有一个儿子以及一个女儿。


文/小马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