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东北偏北》首映 导演自曝因资金错过葛优范伟

时间:2015.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7日,电影《东北偏北》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张秉坚携主演班赞、李滨、赖迦童、战鹤文刘韦伯与观众见面。据张秉坚介绍,该片最早锁定葛优范伟主演,但终究因资金问题作罢。据悉,《东北偏北》将于12月11日上映。

 

    电影《东北偏北》讲述了由性侵案件引发的全民抓流氓的故事。影片最早的名字是《捉鬼记》,但由于“鬼”字在电影审查中比较敏感,张秉坚就想到了希区柯克《西北偏北》,经剧组工作人员的建议,他又注意到了汪峰的歌曲《东北偏北》。后来,他买下了这首歌的版权,不仅把它作为片尾曲,还将电影改名为《东北偏北》。

 

    张秉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著名的78级美术系,早在2004年就曾凭借处女作《窒息》成名,当时该片的主演是已经分封影帝、影后的葛优、秦海璐。其实,在筹备《东北偏北》之初,张秉坚就想过让葛优出演,范伟与他搭档,经过沟通后,两人都很喜欢剧本。但由于资金有限,导演最终作罢。

 

    为了保证表演品质,张秉坚找到了实力派的北京人艺演员班赞和李滨出演,其中李滨曾在《窒息》中与张秉坚合作过,当时她74岁,此次更是以84岁高龄参演。李滨笑称不是被导演骗来,而是“自投罗网”,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的角色,触发了她的戏瘾。

 

    影片的男主角班赞则透露,自己为演好队长李占山,增胖了十斤,还在拍摄前认真学习了公安系统的办案经验。现场,他还自嘲道:“我的颜值可能没有那么高,但是戏好。”

 

    走过八个城市后,张秉坚最大的感慨是:“年轻观众特别喜欢这部电影,虽然表面上是比较压抑的历史题材故事,但年轻观众能看到我的调侃、反讽、黑色幽默,我很开心。”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