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米高空步步惊心:《云中行走》幕后视效揭秘

1974年8月7日,一个叫菲利普·帕特的法国小伙儿不仅跑到刚竣工的世贸中顶楼站到了这个高度,还在双子塔之间牵起钢丝,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高空走索。在老牌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的2015年的新片《云中行走》中,这场大胆而疯狂的冒险得以还原。影片在纽约首映时甚至有观众吓吐了。而1月22日,这部吓死人不偿命的电影也终于穿过漫漫云...

 

换脸怎么换? 不只是面孔,还有表情和表演

 

  因为一些钢索上的戏份由替身演员完成,而有时镜头面要做推拉的范围超出了绿幕的限定,因此Atomic Fiction公司制作了二十几个面部替换模型和数字替身。贝利谈到:“我们和一家叫做Pixelgen的公司合作,这家公司专门从事3D扫描的摄影测量工作。他们用100台相机包围住演员,当这些相机开始同时运作同测量就开始了——利用每分钟内不同相机的数据差异,不仅可以重建面部和身体的几何结构,还可以得到丰富细致到毛孔纹理的面部细节。”

 

  “这不只是从一般意义上还原面孔,还原做鬼脸或是专注时紧锁双眉的神情也很重要。皮肤仿真系统甚至可以捕捉到血液在脸部的流动、发丝的摆动和瞳孔的细微变化。比如当血液流过额头时,四周的肌肤就会显得很苍白一些。”

 

  在拍摄的最后一天,剧组还使用了Faceware头戴式人脸识别摄影机。

 

  贝利说道:“我们给约瑟夫穿戴好设备并让他站在地面上的一截带子上进行表演。这样就捕捉到了约瑟夫真实的面部表情并把它们移植到数字替身的面部上去,而肢体的部分还是替身演员杰德完成。”所以所谓的“换脸”换的不只是面容,还有表情。

上一页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