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箭士柳白猿》获好评 影片细节引发观众讨论

时间:2016.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硬派武侠电影《箭士柳白猿》广受好评


    由徐浩峰编剧执导,宋洋于承惠李呈媛领衔主演的硬派武侠电影《箭士柳白猿》目前正在全国热映,影片自3月11日上映以来,凭借优异品质获得好评如潮。受到观众影迷、权威媒体以及众多知名导演、编剧、影评人等电影同行的力挺,成为2016年度第一部获得高口碑的品质力作。大量观众看过影片后表示意犹未尽,“进影院二刷三刷”的现象蔚然成风。

口碑获封2016年度华语电影“第一高”

    民国硬派武侠电影《箭士柳白猿》一经上映便在影迷圈炸开了锅,徐导多年坚持的“硬派武侠”风格和超具诗意感的台词获得一众影迷的热情力挺,影片在各大影视网站的评分居高不下。内地第一影评人周黎明称赞此片展现了最纯粹的徐氏武侠风格;著名影评人magasa评价徐浩峰是把功夫片当成艺术电影来拍的导演。“文戏和武戏都好看。依然喜欢徐浩峰风格的台词和配乐。”影评人扣儿小姐也表示了对影片的喜爱。集结了桃桃林林、magasa、奇爱博士等多位知名影评人的目前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影评组织影向标给《箭士柳白猿》打出6.3的高分,暂列2016年度华语电影最高分。


《箭士柳白猿》是徐浩峰和宋洋之间的第三次合作


    《箭士柳白猿》是徐浩峰和宋洋之间的第三次通力合作,柳白猿与月牙红的虐心爱恋也是个重头戏,观众纷纷表示对这段痴情缠绵似真似假又望而却步的苦情之恋欲罢不能。青年演员演员宋洋将柳白猿这个身世复杂外表冷酷内心纠结的武林高手演绎的入木三分,被众多网友赞为“民国版的精灵王子”。《箭士柳白猿》沿袭了徐导“无特效、无威亚、无替身”的创作原则,剧情亦生动曲折,人物饱满鲜活。观众纷纷表示:《箭士柳白猿》是徐浩峰导演个人风格成熟过渡之作,亦文亦武既感受到了民国武侠风又看到了爱恨情仇,直呼过瘾,是部良心好电影。

考据癖细节控患者有福了 二刷还不够必须三刷

    徐浩峰笔下的武林,江湖人士众多、武馆林立、军阀与武馆纠纷也层出不穷,《箭士柳白猿》在这样复杂的历史背景下,详细的展现了弓箭棍枪等武学的精妙奥义,江湖行规和武林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民国女性的风情万种 。影片中传递的信息点和细节设计可谓是目不暇接。每一句台词,每一个镜头都蕴含着徐浩峰导演的表达意图。考据癖和细节控的粉丝和网友在网上掀起了《箭士柳白猿》的解读和科普热潮。例如 “划勒巴子”的决斗方式、拉弓射箭的细节要领、闻梨炼气、15个苹果等片中细节被网友详细解读,反复扩散。让很多看过影片的网友惊呼,原来自己错过了这么多“梗”,必须再刷一遍才过瘾。

    还有很多观众看过电影后表示在片中有很多没有理解的细节。比如:影片柳白猿靠弓箭决断武林是非,为何第二次却用拳平事,因为柳白猿曾与洋妞两度交手,不敢射箭是担心箭痕凹凸不能服众。所以,第二次主持公道用了最直接最原始的武器,拳头,看似威猛实则胆怯。还有很多观众质疑柳白猿的姐姐是否真的存在,其实姐姐的存在是毋庸置疑的,前前后后都有存在的证据,柳白猿有此一问是因为他已重新活过,前尘往事恍如云烟,姐姐已经变为一个佛菩萨的点化,从真实存在变成一个神启密钥。徐浩峰电影中的很多情节以留白彰显意境,立意高屋建瓴,著名编剧史航在看过《箭士柳白猿》表示:“引而不发,箭士格局;后发先至,箭士风范。对我来说,遇上好电影,二刷为敬,三刷为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