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疯狂动物城》票房详解 内地首部10亿动画将诞生

时间:2016.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截止3月16日,迪士尼年度大作《疯狂动物城》累计票房已达到8.49亿,虽然整个档期内放映场次只占了全国总场次的四分之一,但良好的口碑发酵带来的高上座率使得影片获得丰厚的票房回报,观影人次和总票房都占到了全国的40%以上,在与《叶问3》同期竞技中上演了一场“小萌兔”逆袭“叶问”的好戏。



国内影片的上映日期大都定在周五,《疯狂动物城》也不例外,在同天上映的还有《叶问3》,同类型热门影片有《功夫熊猫3》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从图中可以看到《叶问3》和《功夫熊猫3》在首周末票房走高后,趋势就逐渐下滑,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疯狂动物城》走的是逆袭之路,均是上映第2周票房开始走高,但后者的表现更加疯狂,简直就是“不走寻常路”!


同档期内《疯狂动物城》单日票房从3月5日(周二)超越《叶问3》后开始连续9天坐稳冠军宝座,第二个周末更是达到了顶峰,即使在上周《神战:权力之眼》等片的上映也未能改变此格局,估计要一直持续到本周五《荒野猎人》的上映。小编也大胆预测了《疯狂动物城》周四到周日的票房走势,预计周末总票房将突破10亿。



排片场次同样显示出市场对于这部“业界良心”迟到的肯定。影片上映初始排映场次远远落后于《叶问3》,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两部影片排映场次的差距越拉越小,最终在上映第二周(3月11日)开始反超《叶问3》,排片占比也从最初的不到15%一路飙升为35%左右,为影片票房爆棚奠定了基础。



高上座率是《疯狂动物城》票房逆袭的另一个保障,相比较同档期的吸金大片《叶问3》,《疯狂动物城》在上映两天后,上座率始终比前者高出近10个百分点,上映第二个周末更是高出近30个百分点,这无疑是市场对影片质量最直接的肯定。



目前在内地动画电影总票房排行榜上,《疯狂动物城》只落后于《功夫熊猫3》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位居第三,票房差距只有1亿左右,短期内对《疯狂动物城》构成票房威胁的只有本月18日小李子主演的《荒野猎人》,所以留给这只萌兔的时间足够超越前两部,夺取内地动画电影总票房冠军的桂冠也是指日可待



策划/chengwei.ren,shouwei.sun 制作/chengwei.ren,shouwei.sun 撰文/chengwei.ren,shouwei.sun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