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直木奖《愚行录》搬上银幕 妻夫木聪满岛光演兄妹

时间:2016.03.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愚行录》将被改编搬上大银幕


    1905电影网讯 曾入选第135届直木奖提名名单的贯井德郎小说《愚行录》将被改编搬上大银幕,妻夫木聪满岛光二人主演。这是贯井德郎小说首次在大银幕上亮相,曾在波兰学习电影的新锐导演石川庆执掌导筒。

    一家精英工薪阶层惨遭杀害引发世间的骚动,一年过去犯人仍下落不明。周刊杂志记者田中为了重新调查该事件而开始新一轮的取材,通过关系者的采访,这个原本被认为是理想型的被害家庭的真实面貌和事件的真相逐渐水落石出。这部悬疑小说充满了人类关系中隐藏的羡慕、嫉妒与策略,无论是谁都在无意识中在每天累计的“愚行”里复杂交织,原作曾提名第135届直木奖的候选作品。

    贯井德郎1993年以气氛阴霾密布的犯罪诡计小说《恸哭》而获得瞩目,2010年的作品《乱反射》获得第63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后悔与真实之色》获得第23届山本周五郎奖,成为当代文坛推理小说家的代表之一。此次将《愚行录》搬上银幕是贯井德郎的作品首次影像化,对于该作拍成电影贯井德郎表示有些惊讶:“无论从内容还是小说构成上都不太适合拍成电影。不过妻夫木聪、满岛光这些当代兼备人气和实力的演员来出演,我尝到了一些喜出望外的幸福之感。”

    妻夫木聪在片中饰演主人公记者田中,对于这个角色他谈到:“人类就是个愚蠢的生物,这面这样的主题的作品几乎很少。我们已经决定将沉浸在泥沼之中,一直被追随直到生命的最后。”而饰演田中的妹妹光子的满岛光也称:“这并不是个喜欢就想要演的角色,我能预感到和我之前所演过的角色感觉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加盟该片。痛苦的心情一直被压抑,有时候会自己默默流下泪来。”

    妻夫木聪与满岛光二人此前曾在《恶人》一片中有过搭档,再度集结妻夫木聪大赞这个“妹妹”:“满岛光是一个能把角色用全身力气给你投球过来的女演员,我很喜欢她,所以我也只能用自己权利接住球并全力丢过去。”而满岛光也表示出信赖感:“妻夫木聪就像一个真正的哥哥一样让我觉得安心。”

    因《松根乱射事件》《昔日的我》山下敦弘导演作品而知名的编剧向井康介将为影片撰写剧本,导演石川庆曾就读于罗曼·波兰斯基等人才辈出的波兰国立电影大学,其短片电影在各国国际电影节中受到瞩目,《愚行录》将是石川庆导演的长篇处女作。

    据悉,华纳日本和北野武工作室将共同发行该片,并有望于2017年上映。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