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谊H计划曝22部新片 老炮儿狄仁杰等续集发力

时间:2016.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华谊H计划曝22部新片 老炮儿狄仁杰等续集发力 时长:04:39 来源:电影网

华谊H计划曝22部新片 老炮儿狄仁杰等续集发力收起

时长:04:39建议WIFI下打开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20日,华谊兄弟“H计划”第五季在京举办发布会,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中磊,以及刚刚入职的华谊电影CEO叶宁共同亮相,冯小刚徐克施南生管虎程耳田羽生郑钧罗冬等众多导演、监制纷纷前来站台,共同公布了华谊兄弟的最新合作计划,以及22部新片片单。

 

海外联姻Showbox、STX 扶植新公司打造全产业链

 

    华谊兄弟“H计划”自2011年起已经历经四季,第五季的“H计划”公布正值春分时节,以“无兄弟,不华谊”为主题,此次“H计划”的核心内容定位为“合作”。首先是中外跨国合作:韩国的Showbox早在2013年就与华谊联合出品了《大明猩》,此次也宣布将在3年内打造6部以上的中韩合拍片;美国的STX也与华谊签署3年的合作协议,将在2017年末之前,联合投拍发行不少于18部电影。

 

    据王中磊介绍,华谊兄弟还放眼国内的新兴影视公司,投资了新生堂影业、向上影业、华狮盛典、龙行盛世、初心影业、第七印象、一响天开、程耳工作室、七娱乐影业、自在传媒等后起之秀,覆盖了内容制作、发行、营销等全产业链。去年年底,华谊兄弟接连收获了东阳美拉和东阳浩瀚两家公司,前者的负责人是冯小刚,后者则将专攻动画及特效,将以每年4部的计划推出动画电影。当天,《功夫熊猫3》的视效执导马克斯·曼宁也现身,宣布将出任该动画公司的艺术总监。

 

冯小刚《手机2》探讨科技 《歌声离我远去》纪念青春

 

    当天,冯小刚以美拉影业代表的身份登台致辞,并透露了《手机2》等新片信息:“时隔这么多年过去,手机对我们的影响已经无孔不入,《手机2》这部电影想讨论的问题是,人是科技的主宰,还是科技主宰了我们人类,它既是一部喜剧,又是一部恐怖片。”此外,喜剧《婚姻实验室》也正在与好莱坞编剧对接,束焕编剧的《念念不忘》则是其投拍的第一部贺岁电影。冯小刚还提到,美拉影业将为他制作一部与他青春经历有关的电影——《歌声离我远去》,讲述的是一群“身怀绝技的文艺兵”的故事。

 

    “我三年没拍电影,今年有了一个作品《我不是潘金莲》,是一个逆潮流的作品,这也是美拉影业参与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希望能有个开门红。”冯小刚还笑称,自己当年拍《一九四二》,虽然电影本身令他骄傲,但票房却不尽如人意,“我必须帮华谊把钱赚回来,我们以后拍的电影,我相信肯定都是票房和品质都非常好的。”

 

《小爷》、《狄仁杰3》受关注 成龙新片将搭档布鲁斯南

 

    刚刚从万达“跳槽”到华谊的叶宁首次公开亮相,便拿出了22部超强阵容的新片片单。其中,2016年由华谊制作发行的电影共计11部,冯小刚的《我不是潘金莲》因为刘震云的黑色幽默题材和范冰冰的颠覆演出最受瞩目,《罗曼蒂克消亡史》也因葛优章子怡等大牌明星的云集和程耳导演极具风格化的尝试而具有很高的期待值。华谊兄弟的老朋友成龙也将在2017年春节档推出他的新片《功夫瑜伽》,罗冬导演的处女作《纽约纽约》桂纶镁陈坤主演的治愈喜剧《美好的意外》等片,也充实了华谊片单的类型。

 

    到了2017年,华谊兄弟则将主力放在了品牌IP的延续上,《老炮儿》的导演管虎将首次担任监制,推出一部有关“热血高校”故事的《小爷》,并许诺将邀请“国际顶级青春偶像”加盟。“徐克+陈国富+施南生”这一黄金组合也将重新拾起《狄仁杰》系列,打造其第三部作品《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描绘盛世大唐的惊天巨变。新锐导演田羽生也透露,将以一部《前任3》来结束自己的这个系列。

 

    《功夫瑜伽》之后,成龙大哥将联手皮尔斯·布鲁斯南打造一部全新动作大片《龙震天下》;管虎导演被搁置许久的《八百启示录》也重新被提上日程,该片改编自抗日经典战役,是一个“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悲壮故事。


华谊兄弟“H计划”发片单 22部扛鼎之作用心创造 时长:12:16 来源:电影网

华谊兄弟“H计划”发片单 22部扛鼎之作用心创造收起

时长:12:16建议WIFI下打开


2016—2017华谊H计划第五季片单

 

2016年

 

    1月《老炮儿》

 

    2月《奔爱》

 

    4月1日《灵偶契约》

 

    4月15日《纽约纽约》

 

    5月 The Nice Guys

 

    6月《魔兽》

 

    7月《美好的意外》、《摇滚藏獒》

 

    暑期档《罗曼蒂克消亡史》

 

    中秋档《我不是潘金莲》

 

    2017年春节《功夫瑜伽》

 

2017年

 

    《律师与杀手》

 

    《小爷》

 

    《电竞英雄》

 

    《前任3》

 

    《刀锋剑客》

 

    《天灵灵》系列

 

    《八百启示录》

 

    《死亡循环》

 

    《龙震天下》

 

    《雷霆特工》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

视频/任杰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