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勇敢的心》编剧将来华参加中美电影产业峰会

时间:2016.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中美电影峰会宣传片 兰道尔·华莱士相约中国 时长:00:15 来源:电影网

中美电影峰会宣传片 兰道尔·华莱士相约中国收起

时长:00:15建议WIFI下打开
中美电影产业峰会即将召开


    2016中美电影产业峰会的重量级演讲嘉宾之一,凭借《勇敢的心》获第68届奥斯卡最佳编剧提名的兰道尔·华莱士来了!在出席峰会之前,他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国之行的喜悦心情,奥斯卡之后,令人高兴的是:我就要去中国啦!


《勇敢的心》获编剧兰道尔·华莱士将参加峰会


    1995年,电影《勇敢的心》在北美公映,这部制作过程颇为曲折,片长177分钟的影片俘获了全球观众的心。影片得到了总共10项奥斯卡提名,最终收获 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在内的五尊小金人。而电影《珍珠港》也获得了奥斯卡奖、美国金球奖以及青少年选择奖等多项大奖的殊荣和提名。2016中美电影产业峰会上,该片编剧兰道尔·华莱士将亲临现场,为中国电影人和电影爱好者讲述自己作为电影编剧的创作故事;揭示好的剧本、好的故事对一部优秀的电影的重要性。


兰道尔·华莱士参与出品的电影


    兰道尔·华莱士曾获1996年第68届奥斯卡最佳原创编剧提名;1996年第53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编剧提名。同时他还是一个多面手——编剧、导演、制片人、畅销书作家无一不涉猎。脍炙人口的电影作品包括:《勇敢的心》(1995)、《我们曾经是士兵》(2002)、《珍珠港》(2001)、《一代骄马》(2010)、《天堂真的存在》(2014)。


   近年来,兰道尔·华莱士“编而优则导”实行跨界发展,处女作就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三剑客外传篇”《铁面人》,第二作是吉布森主演的《我们曾经是战士》——都属于“好莱坞体制内”大投资大卡司的主流制作。兰道尔·华莱士的叙事方式在好莱坞中独树一帜,以非同寻常但却不失真实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 讲述着一个又一个人类历史上关于忠诚、勇气与信念的故事,其对宏大历史背景下小人物故事的完美驾驭能力获得评论界一致赞赏。


兰道尔·华莱士在片场


   最近大火的影视制作行业的IP争夺战愈演愈烈,拥有较高知名度和大量读者基础的大IP相继被各大影视制作方争先恐后地“拿下”,我国的影视作品向来有“重导演、宠明星、轻编剧”的现象。IP热兴起后,电影制作方更是将“IP+当红偶像”组合牌打得愈加风生水起。IP开发与原创编剧的争执也成为热点争论话题。 


   其实无论追求“颜值”还是“原创值”,丰盈充实的内容才是一部好电影的关键所在。事实上“剧本荒”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好莱坞也没能幸免。作为电影创作的根基,兰道尔·华莱士谈起《勇敢的心》创作时饱含深情,1983年他在爱丁堡城堡外看到了威廉·华莱士的雕像。他惊奇地发现这个14世纪的历史人物跟自己有着相同的姓氏。于是兰道尔立即对他产生了兴趣,并近乎疯狂地开始了对这位“苏格兰最伟大的英雄”生平材料的搜集。


   “在我写剧本之前,我从未听说过威廉·华莱士。他的故事对我而言是如此的浪漫。我认为他是我的祖先,我甚至能够感到他的血液在我的血管中流淌,我无法证明,但我坚信。”


   众所周知,中国电影不缺好故事,然而要讲述好一个中国故事并把中国故事成功带向世界却是需要几代电影人的不断学习和积累。美国好莱坞电影工业一直走在世界的最前端,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好莱坞总是能源源不断地为全世界观众呈现出精彩纷繁、耳目一新的好故事,同时积累了许多值得全世界电影人 学习的讲故事的技巧和方法论。峰会上,我们将与华莱士为代表的自好莱坞的,屡获奥斯卡大奖和提名的编剧、导演以及国内知名电影人,他们将分享创作的经验和技巧,一起探讨如何将一个中国本土故事创作成为一部得到海内外观众认可、具有世界水平的优质电影。

 

【关于峰会】


    2016中美电影产业峰会将于2016年3月25日在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携手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主办,中信国安集团与美国DCS影业公司、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安新桥(北京)影视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联系我们

中信国安集团:

王梦 Olivia: wangmeng@gatz.citic.com

美国DCS影业公司:

Heidi Trotta:(323) 785-5040  

Heidi.trotta@dickcookstudios.com

Winston Baker公司:

Stephanie Shefler:(519) 871 - 5191

stephanie@winstonbaker.com

招商合作

邵女士:13716367879

媒体合作

杨玥:13691300287

票务联系

吕园园:18901101783 
lvyy@cpttv.cn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