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杰拉德·巴特勒:做硬汉不易 特工班宁有望再回归

时间:2016.04.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专访杰拉德·巴特勒:做硬汉不易 班宁有望再回归 时长:05:04 来源:电影网

专访杰拉德·巴特勒:做硬汉不易 班宁有望再回归收起

时长:05:0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期,杰拉德·巴特勒先后有两部新片登陆内地院线。无论是《神战:权力之眼》中无所不能的古埃及神明,还是《伦敦陷落》里拯救美国总统的神勇特工,每一个角色都充分突出了他标志性的硬汉风格。而想要在银幕上保持完美的形象绝非易事,巴特勒在对话中也与我们分享了自己长时间拍摄动作戏以及为角色增重健身的经历。


    尽管乐于去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或工作,但作为影片主演兼制片人的巴特勒显然对“陷落”系列有着深厚且难以割舍的感情和兴趣。因此,在聊到这位特工的未来计划时,他的态度格外坚定:只要总统呼唤,“班宁”会随叫随到。


《伦敦陷落》打戏挑战身体极限 健身秘诀:给自己压迫感


    快节奏动作戏是影片《伦敦陷落》的最大亮点。为了达到这样的娱乐化效果,作为男主角的杰拉德·巴特勒在片场可谓拼尽全力。如此高强度的打斗戏拍摄,对于这位硬汉来说,同样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我记得我在《伦敦陷落》杀青前的那一天连续拍摄了22个小时,全是动作戏,完成之后我真的已经濒临极限。”


    除了《伦敦陷落》外,巴特勒的另一部新作《神战:权力之眼》也于近期在内地上映。而他所出演的角色,无一例外都对扮演者的身体素质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巴特勒透露,为了更贴近古埃及之神的魁梧形象,自己在增重30磅的同时还要进行肌肉强化训练。他直言,健身这件事没有什么捷径,只有明确目标,把压力转化为锻炼的动力。


    1905电影网:《伦敦陷落》的动作戏贯穿全片,整部电影拍下来对体能是很大挑战吧?


    杰拉德·巴特勒:是的,拍动作片肯定是对演员身体机能的极大挑战,这在《奥林匹斯陷落》和这部电影的拍摄中显得格外突出,它们都包含了太多的动作戏份。几乎每天我都需要做好足够充分的准备,去走进片场迎接一天的“摸爬滚打”。很多时候在拍摄一条强度很大的打戏之前,我可能已经拍摄过N条同样激烈的戏份了。即便已经精疲力尽,但前面还有很多攀爬、搏斗的场面等着你。我记得我在《伦敦陷落》杀青前的那一天连续拍摄了22个小时,而且全是动作戏,完成之后我真的已经濒临极限。但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过程,因为当中有太多有趣的回忆,比起工作,它更像是我的乐趣所在。


    1905电影网:《神战:权利之眼》也在公映,同样是硬汉角色,神和特工哪个更难演?


    杰拉德·巴特勒:哈哈这是个好问题。拍摄《神战:权力之眼》的时候我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我增重了30磅之后又进行了肌肉练习,希望自己能够更像一个古埃及的神的形象。我还记得我们的拍摄连续进行了60多天,过程中大家不断挥舞起巨大的斧头和长矛,毁坏着周遭的一切布景,那个过程的确挺刺激的。不过在《伦敦陷落》中一切好像更加不同,因为这真的是实打实的动作戏,你甚至很多时候来不及有时间喘息。但两种不同的角色都是非常宝贵和愉快的表演经历,比如在《权力之眼》的时候你可以体验那种随心所欲的神的感觉,所有人都不是你的对手(笑),扮演班宁的时候也是一样。


    1905电影网:为了角色需要你必须一直保持好身材,关于健身你有什么秘诀可以分享吗?


    杰拉德·巴特勒: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给自己设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吧。每当我要开始各种各样的体能训练的时候我都会这样做。这个目标要能给你一种压迫感,让你最初时觉得“不,我可能做不到吧”。然后你要把这种压迫感转化为你的动力,告诉自己我不光要达到这个目标,我还要把它踩在脚下。之后,一鼓作气去埋头苦练,用努力去换来这个结果。达成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变得不同了。当然在设立目标给予自己足够动力这一点上我比较幸运,因为我很明确,自己是要为了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角色而努力。


杰拉德·巴特勒


银幕硬汉期待涉足多元化作品 “陷落”系列有望再推续集


    提到巴特勒的名字,大部分内地观众首先想到的都是他扮演过的各种“银幕硬汉”。不过他本人却从没有停止过对其他类型影片的尝试。比如在刚刚完成的另一部作品中,巴特勒就演绎了一位平凡、温情的父亲。此外,他也在制片人的位置上倾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对中小成本剧情片及历史题材电影均有涉猎。


    在《伦敦陷落》以及它的前作《奥林匹斯陷落》中,巴特勒都有担纲制片人的工作。显然,这让他与“陷落”系列建立了比别人更深厚的感情。因此,当被问到自己扮演的“班宁特工”是否还愿意在续作中冲锋陷阵时,巴特勒坚定的回应:“如果总统需要,我不会令他失望。”


    1905电影网:《伦敦陷落》中有哪场戏是观众绝对不容错过的,可以推荐一下吗?


    杰拉德·巴特勒:我不知道要怎么选出一场戏,因为《伦敦陷落》这个故事是一旦开始就会有一波比一波更猛烈的动作戏连续出现。比如我们开着越野车与骑着摩托车的反派在小路狂飙加枪战的那段就很精彩,还有坐直升机想要逃离伦敦的那段也是令人非常紧张的。我个人最想推荐的是我在发布会上提到过的影片结尾部分的那段戏,你需要随着移动摄像镜头跟着我只身进入恐怖分子的大本营。接下来有和刺客的贴身搏斗,有枪战,有爆炸,一切动作元素在那部分中都有充分展现。这个部分我觉得,大概真的是一段25分钟都毫无喘息空隙的动作戏,无疑它会是我推荐的首选。


    1905电影网:硬汉已经成为你的代名词,你是否也愿意去舍弃这个形象挑战不同的东西?


    杰拉德·巴特勒:是的,我已经开始做这样的尝试。我在上一部电影中演了一个爸爸,他只是一个办公室中的普通职员,他的孩子更是疾病缠身。在这个角色中,我去体验了父与子之间的那种亲情生活,这也给我个人带去了很多影响和启示。我扮演的硬汉人物可能更多一些,但我也在工作中尝试了喜剧、恐怖片甚至动画配音等许多不同的角色。


    1905电影网:演员之外,你还有一层制片人的身份。什么样类型的作品最吸引你?


    杰拉德·巴特勒:我关注了很多不同题材的作品,有中小成本的剧情片,有历史题材的电影,当然还有动作片等等。其实这和我当演员时候的偏好一样,我乐于去尝试不一样的东西,越多元化越好。我甚至还参与了一部音乐剧的制作。


    1905电影网:《伦敦陷落》的结局留给观众很多想象,所以如果总统呼唤班宁特工,他愿意再次为总统而战吗?


    杰拉德·巴特勒:哈哈,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个答案,我只能说,如果总统需要班宁,我绝对不会让他失望。

视频/贺盼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