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任性!会玩儿!体验式特种电影院带你装B带你飞

时间:2016.05.27 作者:老飞宅

(本文首发于“电影涨资势”,欢迎微信搜索filmmore关注)


  1905电影网独家 当你对电影院里污浊的空气、黏糊糊的地毯感到难以忍受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有一天电影院也可以走进户外、把观众们从拥挤黑暗的影厅里解放出来?

 

  虽然美国在二战以后推出的汽车影院一直以来广受欢迎,我国观众也对普遍流行在乡村的露天影院有所耳闻,但今天我们要为大家推荐的是来自英国的另外一些更有时代感的体验式放映,这些新型的影院模式提供了开阔的户外场所、往往带有跨界属性,并让看电影真的成为一种社交:

 

【仓库影院】

这样的影院堪比鬼屋

 

  伦敦的“神秘影院”(Secret Cinema)可以说是打造体验式影院的先锋。严格意义上讲,它们只是举办充满临场感的电影主题互动体验活动,把特定的场所装点成电影里的场景。之前举办的《回到未来》《肖申克的救赎》《布达佩斯大饭店》主题活动都很受欢迎,而这一次它们瞄准了英国大导演丹尼·博伊尔2002年执导的恐怖片《惊变28天》

 

  他们将伦敦一个废弃的仓库改造成一个充满后启示录风格的医院,传染性的恐慌、军犬吠叫、僵尸来袭……种种阴森可怖的电影场景都将一一还原。而这场“主题放映”的价格也不太便宜,特价票也要40英镑。最近一轮开放时间为2016年4月14日~5月29日。

 

  官网:http://www.secretcinema.org/

 

【浴池影院】

影院成了澡堂子,真的都是去看电影的吗?

 

  有没有想过一边赤条条泡着澡一边看电影呢?虽然这个想法听起来有点儿“羞羞”的,但这就是“热水浴影院”(Hot Tub Cinema)的经营理念。这家影院完全抛弃了传统影院那一套,把电影院变成了一场泳裤、比基尼大趴体,于是他们除了在美国、英国开店之外,还跑到夜生活丰富的西班牙伊维萨岛占地盘儿也就不足为奇了。


冬天会推出室内场,照样热气腾腾

 

  在过去的几个夏天,电影《热浴盆时光机》(选这片子真是应景)、《低俗小说》和《人鱼童话》都已经在该影院和大伙儿热气腾腾地见过面了。而近日,浴池影院官网也宣布将在近几周内发布新的活动。看来一场新的狂欢之旅又要开始了,只是不知道这里的观众,真的都是奔着电影来的吗?

 

  官网:http://hottubcinema.com/

 

【墓地影院】

这样的墓地影院其实还挺热闹的

 

  也许,体验希区柯克的惊悚片《群鸟》最好的方式就是真的走进墓地观看它,说不定真的有黑漆漆的乌鸦扑面而来——这是由“游牧影院”(Nomad Cinema)组织的非盈利恐怖冒险项目。

 

  接下来,位于伦敦的布朗普顿公墓还将放映希区柯克1960年作品《惊魂记》查尔斯·劳顿1955年作品《猎人之夜》;海德公园海滨浴场将放映斯皮尔伯格1975年的《大白鲨》韦斯·安德森2004年的《水中生活》;而位于格林尼治的国家海事博物馆则将放映索菲亚·科波拉2006年的《绝代艳后》莎莉·波特1992年的《奥兰多》

 

  据悉,最近一轮放映截止到9月24日,最低票价为6.5英镑。

 

  官网:www.whereisthenomad.com

 

【可以“吃”的影院】


老进这种影院,能不胖吗?


  因为对电影院里干巴巴的爆米花感到不满,一支食品研究团队创造了“可食影院”(Edible Cinema)的概念——在看电影的时候,影院会为你提供多份和电影主题相关的零食享用——这简直是吃货们的福音!当然,根据剧情的推动,只有在侧面的提示灯箱亮起的时候才可以吃。

 

  比如在放映《潘神的迷宫》中带有森林画面的场景时,提供的是带有松香味的爆米花;在放映《海街日记》葬礼的片段时,奉上的是寿司、烟熏茄子和酸奶;在放映《摇滚万万岁》的时候,专门设计了复活节岛巨石阵形状的杏仁脆饼……而一部电影在放映过程中往往被分为七八个段落,每个段落都会有零食一一对应——这意味着你最好空着肚子来。

 

  官网:ediblecinema.co.uk

 

【教堂影院】

要是小李子能来唱两嗓子就更完美了

 

  澳大利亚导演巴兹·鲁赫曼1996年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小李子主演的哦!)是一部非常奢华富丽的电影,它改编自莎士比亚最著名的悲喜剧,同时又带有明显的90年代MV的风格。而“后院影院”(Backyard Cinema)则将其升华到一个全新的境界。他们干脆把影片搬到伦敦一座被烛光包围的教堂里放映。教堂里的唱诗班顺便把电影里的经典插曲也都唱了一遍。而当现场响起Prince的《When Doves Cry》时,气氛格外悲怆——今年4月21日,这位天才音乐人刚刚去世。

 

  据悉,今年的放映活动将于7月23~30日之间举办,最低票价20英镑。

 

  官网:backyardcinema.co.uk

 

【屋顶影院】

风景是好,可是别忘了多穿点儿

 

  “屋顶电影俱乐部”(The Rooftop Film Club)是前级电影放映中的先锋队。伦敦东南部的佩卡姆地区、伦敦东部的沙德韦尔区、年轻艺术家聚集的霍克斯顿区都有他们的据点。放映影片风格非常多元,从《紫雨》《我与长指甲》这样的clut经典到《头脑特工队》这样的动画作品、《狮路历程》这样的纪录片这里都有的看,现场还会有鸡尾酒和丰盛的食物。

 

  当然这样的影院最大的特色还是你可以在屋顶一边看着电影一边欣赏夕阳美景,而在屋顶吹着清爽的凉风这样的享受也不是别的影院能够替代的,有时候你还可以看看偶尔经过上空的飞机。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你最好还是备上一件风衣。

 

  据悉,最近一轮放映将于9月前截止,最低票价15英镑。

 

  官网:rooftopfilmclub.com

 

【河道影院】

河边看电影,小心别掉水里

 

  英国绵延数里的航路一向以狭长的运河小船以及购物无轨电船闻名。你可能不知道的是他们的水上艺术项目也很出名。现在,“漂流影院”(Floating Cinema)已经成功占领了全国的水闸和码头。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筹备阶段,他们就组成了包括多媒体工作室、社区项目和高级艺术委员会的团队,使用60英尺驳船经营了一些艺术项目。电影放映正是其中的一环。他们把驳船当成流动的投影机和银幕,而岸边的台阶就成了天然的观众席,这样一个迷你影院就形成了。

 

  2016年的放映主题为“异域他乡”(Another Country),这是由著名的英籍印度裔小说家哈里·昆兹鲁发起的。

 

  官网:floatingcinema.info

 

【城堡影院】

这样的郊游观影是不是跟音乐节很像?


  “月神影院”(Luna Cinema)专为较为成熟的中产阶级举办户外放映。他们即将在英国周边的50个地区举办电影放映,而且挑选的都是城堡、庄园、宫殿、别墅和私家花园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

 

  去这样的地方看电影其实有点儿像去春游或者参加音乐节,你可以带上野营椅、野餐包、各种零食,可以穿得非常自由随意甚至可以一边看电影一边跳舞。可以说,这是目前最体面、有逼格的户外观影体验。

 

  据悉,今年的放映会一直持续到9月25日,最低票价7.5英镑。

 

  官网:www.thelunacinema.com


策划、撰文、制作/老飞宅

欢迎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电影产业的新鲜事儿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