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郭家铭演穷苦孝子受触动 变跨国刑警过足邦德瘾

时间:2016.05.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日,演员郭家铭来到电影频道做客《光影星播客》栏目,并带来了三部风格截然不同的电影作品:讲述感人孝子的《有家》、农民工题材的喜剧《一路向钱》,以及远赴俄罗斯取景拍摄的警匪片《跨国大追捕》。

 

《有家》展现久病床前有孝子 郭家铭深受感动

 

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有家》中,郭家铭饰演了一个深山矿工的儿子,“拍戏之前我也了解这个人的故事,他为了照顾自己的植物人母亲三十一年,等于说放弃了自己的所有,包括背着母亲去上大学,三十一年之后他的母亲终于醒来了。”郭家铭表示,这部电影是他遇到过的最大挑战,“首先年龄跨度就是一个挑战,还有你要去学习怎么照顾植物人,还有他的那种心路历程,我觉得我不能演一个假大空的持之以恒,他其实也有退缩、放弃、无奈、挣扎。”

 

“他的父亲接受不了这种打击跳悬崖死了,他这么多年相了23次亲,所有人都劝他放弃,但他就是不信邪。”郭家铭透露,拍摄该片的过程也非常艰苦,每天都要爬山,拍摄途中还得了肺炎,不停地发烧、咳嗽,“其实这个人非常非常穷,我本来想减肥让自己更瘦一点的,但因为生病了又不能不吃东西,这一点还是挺遗憾的。”

 

在电影《一路向钱》中,郭家铭又演了一个农民工,“我看完剧本就去北京天通苑的一个工地,认识了一个东北的大哥,因为我也是东北人嘛,我就一直在模仿他的那个状态,其实挺有意思的。”而在警匪片《跨国大追捕》里,郭家铭又尝试了一把“跨国刑警”:“他是远东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在俄罗斯卧底20年,后来回到绥芬河市做了公安局局长。”该片中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的工作人员,女一号也是个爱沙尼亚籍的演员,郭家铭坦言,这部电影也让他过了一把“中国版邦德”的瘾。

 

郭家铭回忆钢琴童年 正在筹备原创钢琴音乐

 

“我五岁开始学钢琴,学了十五年,古典音乐是能渗透到一个人的血液里的,我也一直没想过要当演员。”目前,郭家铭正在筹备自己的钢琴原创音乐专辑,在近期热播的真人秀《家游好儿女》中,郭家铭亲自为其创作了主题曲《出发》,此前郭家铭在微博上发布的钢琴小视频也获得了网友们的关注,这才让许多人想起郭家铭“钢琴王子”的身份。

 

2007年,郭家铭凭借其首部主演的电影《我自己的德意志》获得艾美奖最佳男演员的提名,然而当时刚刚从中戏毕业的他还没什么表演经验,也是音乐给了他灵感:“我看到剧本上的一行小字说他万念俱灰,我就完全不知道这四个字该怎么演。当时我就坐在马路边上去听各种情绪相关的音乐,后来就看到了一个人在公交车上头靠着车窗看着窗外未知世界的画面,后来去跟导演沟通,他也觉得这样表现很合适。”

图/杨雅如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