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魔兽》特效吓呆吴彦祖 抛弃颜值演坏蛋超过瘾

时间:2016.06.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作为一部根据全球最具价值的游戏IP改编的电影,魔幻大片《魔兽》从开拍那一刻起就受到了全世界玩家和影迷的关注。6月1日,该片导演邓肯·琼斯携主演“兽人术士”吴彦祖、“半兽人”宝拉·巴顿亮相北京发布会,为即将于6月8日登陆内地院线的《魔兽》宣传造势。

 

自1994年问世以来,《魔兽》在全球已累计收获超过1亿名玩家,而他们花费在《魔兽》游戏中的时间总和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00万年。此次将游戏成功搬上大银幕的“幕后大BOSS”邓肯·琼斯就是这些玩家当中的一员:“我玩《魔兽》已经超过20多年了,我想正是这段宝贵的经历帮助我做好了执导这部电影的准备。”

 

与导演邓肯·琼斯略有不同,吴彦祖本人并没有玩过《魔兽》,不过他的太太却是这款游戏的狂热粉丝。多亏这层特殊的关系,吴彦祖才没有错过这部大片:“我本来是答应她休息一年陪宝贝儿的,但当我告诉她是《魔兽》找我的时候,她跟我说‘你必须接!’”拍摄期间,他特意带着太太参观了片场。而这次与“玩家”的近距离交流,让吴彦祖对《魔兽》更加充满信心:“我相信(《魔兽》)玩家们看这部电影时能体会梦想成真的感觉,因为我太太到现场看见这些道具特别兴奋。(你知道)他们玩游戏时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没想过能真的感受到。”

 

尽管过去出演过很多角色,但“兽人术士”仍然是吴彦祖职业生涯当中的一次全新尝试。他将古尔丹称为绝对邪恶的反派:“他是非常自私的,做法和想法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他就是一个坏蛋。”除了内心丑恶,吴彦祖这次还彻底抛弃了颜值:“开拍前我完全不知道我的角色是什么样,看到回放我被惊呆了,觉得好厉害!”他在回忆起第一次看到“兽人版”自己时说,“其实我每天看自己脸感觉很无聊,在《魔兽》中可以看到形象完全不一样的(自己的)表演,很兴奋。特效那么真实,皮肤、眼泪都很真实,最初我以为是真的眼泪,没想到是画的,我整个人被吓到。”

 

身为电影《魔兽》中最勇敢女性角色的扮演者,宝拉·巴顿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迦罗娜”的喜爱。“我很感谢邓肯,他让这个角色既强势又具有女性美。我认为迦罗娜可以让女性,甚至所有人从她身上受到鼓舞,”宝拉深情地说。她坦言,自己在拍摄中也曾感到疲惫和恐惧,毕竟很多动作戏份都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但宝拉也认为,让她感到恐惧的部分正是这个角色最大的魅力所在。

 

除了作为战士,迦罗娜的感情线也相当动人。以半兽人的身份最终与人类相爱,宝拉的角色可以说是人类与兽人之间的纽带人物。导演邓肯和出演“兽人”的吴彦祖也认为,《魔兽》电影最大的改变是在两种物种间都存在英雄人物。“对于观众来说,这是一个新的世界,以往我们看到的可能都是人类与怪兽非黑即白,但我们在两方都有英雄,所以无论你是否玩游戏,都会被这个世界所打动。”

图/杨楠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