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巴霍巴利王》"神话诞生"特辑 揭秘印度最贵巨制

时间:2016.07.22 来源:1905电影网
《巴霍巴利王:开端》特辑 揭秘印度最贵巨制 时长:03:29 来源:电影网

《巴霍巴利王:开端》特辑 揭秘印度最贵巨制收起

时长:03:29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印度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的电影《巴霍巴利王:开端》已于今日在内地院线全面公映,今日这部神话史诗巨制发布一款全新的制作特辑。在这款名为“神话诞生”的特辑中曝光了大量珍贵的幕后花絮,从巴霍巴利王国的建造到战争场面的拍摄,数以万计的手绘概念图和场景搭建,观众全方位呈现这部印度电影史上第一神话动作钜献的诞生过程,令人惊叹如今印度电影制作的细致程度。

 

幕后特辑展现神话诞生 四年磨一剑打造最贵史诗


    《巴霍巴利王:开端》改编自印度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并有着印度版《王子复仇记》的美誉,为了将这个著名的神话故事完整的再现大银幕,展现神话世界的磅礴和史诗感,该片制作成本高达17亿5千万卢比(约1亿6975万人民币),令该片成为印度影史耗资最贵的电影。


    在本次曝光的“神话诞生”特辑中,展示了电影幕后制作的方方面面。据悉,本片光是剧本、服装、艺术设计等前期筹备工作就花费了两年的时间,包括25位以上的艺术家共绘制了10000多张概念图,为电影拍摄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了还原宏伟的巴霍巴利王宫,电影剧组在一块占地200英亩的空地上,每天使用1000名人力,历时200天的时间搭建出1:1比例的摩西施末底王宫跟许多巨型场景。在战争场面的拍摄中,剧组制作了超过1000人的服装和武器,多到可开设一家博物展览馆。仅一个战争场面便耗时120天,动用了2000名群众演员。实际拍摄时间长达一年。


    《巴霍巴利王:开端》还采用了大量的特效场面,在印度本土久负盛名的Makuta特效工作室主持之下,来自全球16家特效工作室包括600名设计师对本片繁琐的特效工作进行渲染,其中就包括曾因《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而斩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的“节奏特效”工作室。以身临其境的数字拓展、动作捕捉和后期合成技术,制作出栩栩如生的战象、震撼的瀑布景色、巴霍巴利王国的细节渲染和超越视觉的战争场面,电影单单是后期制作,就超过了一年的时间。综合下来,《巴霍巴利王:开端》从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完成一共耗费4年之久。

 

导演详解创造动机 神灵化身英雄出世


    《巴霍巴利王:开端》讲述了在印度某隐秘村落长大的青年湿瓦,因为一幅随着瀑布水流落下的女性面具,激发潜能,攀上高耸入云的瀑布,打开了新世界的冒险之门,在找到心中女神同时,也逐渐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于是向身为摩西施末底王国君主的叔父巴哈拉拉德瓦发出挑战的故事。在印度本土开画上映首日就以780万美元成绩,打破2014年沙鲁克·汗《新年快乐》创造的印度影史最高开画日票房纪录,首周票房收入2289万美元。


    本片由印度著名导演S·S·拉贾穆里执导,他是印度久负盛名的导演和编剧,曾拍摄过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勇士》和《功夫小蝇》。在谈到电影的诞生过程中,拉贾穆里表示,印度是一个宗教国家,印度民众崇拜众神,而印度教中的神灵往往具有多种化身。他们常化身为各种形象拯救世界于危难之中,久而久之印度就形成了非常浓厚的偶像崇拜情结,他们认为英雄都是神灵的化身,当人们崇拜某个英雄时,就不知不觉的将其神格化。电影中,巴霍巴利王的儿子湿瓦就是这样一名英雄,他是湿婆神的化身,是印度人神话故事中的英雄。


    电影中的主角,巴霍巴利王的扮演者,是印度著名硬汉派男星帕拉巴斯饰演,模特出身的小美女特曼娜·芭蒂亚饰演该片的女主角,片中将有大段颇具印度特色的歌舞戏份展示其曼妙的身姿。这一对“金童玉女”的养眼组合在片中上演的曼妙爱情,也成为这场史诗大戏中的亮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