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异形》30年卡司圣迭戈重聚 点滴回忆感动卡神

时间:2016.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婷婷

比尔·帕克斯顿詹姆斯·卡梅隆盖尔·安妮·赫德西格妮·韦弗等主创重聚动漫展

 

1905电影网讯 今年圣迭戈动漫展上有很多卡司重聚的情景,比如重启版《越狱》的米帅和演他哥哥的多米尼克·珀塞尔。但是没有一部美剧或者电影能够像《异形》这样给大家带来无比感动。



30年过去了,卡神白发苍苍,大家都老了,但是他们的回忆并没有褪色。

 

1986年上映的《异形》拿下了当年的包括最佳视觉特效和最佳视觉剪辑两个奥斯卡技术大奖,女主角西格妮·韦弗还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卡神看着台上几位熟悉的面孔,万分感动,年过60的他感慨道:“最好证明本片价值的瞬间就停留在此刻。”

 

当年,《异形》最大的突破就是卡梅隆在雷德利·斯科特1979原版经典基础上加入自己的人性化元素,格妮·韦佛饰演的“蕾普莉”比第一集里更加强悍,这个人物对过去挣扎也非常感人,加上大量的枪战和爆炸场面,整部电影既交代了异形的产生,也让观众深深地记住了主人公们。


 

2015年1月,《第九区》导演尼尔·布洛姆坎普发布了一系列异形的概念图,看似要拍独立成片的《异形5》。但这个谣传并没有得到福斯影业或者卡神的认可。

 

格妮·韦佛表示,“我很喜欢尼尔·布洛姆坎普,但就算有《异形5》,我也不会出演,因为对我来说,这电影已经演完了。”


布洛姆坎普创造的概念图

 

对于布洛姆坎普可能会拍的《异形》续集和斯科特正在拍的前传,他表示“布洛姆坎普向我阐述了他对续集的想法,我觉得他马上就可以完成前期准备,会是一部非常后现代的异形,但我本人完全不知道他们的故事,但我喜欢在某种程度上,两部电影能形成一种平行空间,而不是完全独立的。”



卡神这个大片续集专业户还透露:“拍好一部续集要求导演去寻找一个很适当的平衡点,这个点在创新和怀旧之间,续集故事既不能太中规中矩,也不能走得太偏,把观众雷死。”

 

目前,卡梅隆正在紧张进行《阿凡达》后面四部续集的拍摄和制作,对于《异形》,卡神持有一种相见不如怀念的态度。


文/婷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