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韩国本土片暑期档发威 8月上半月占有率突破70%

时间:2016.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韩国本土片暑期档发威


    1905电影网讯  7、8两月是一年中韩国影市最热的档期。8月上半月15天的韩国影市数据显示,韩国本土电影的观众占有率突破了70%,也就是说10名观众有7名观众选择了韩国本土电影。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国际数据显示,8月1日-15日期间,韩国本土电影观众占有率为70.2%,美国电影26.1%,日本电影3.1%。


    同比最近5年来8月上半月(1日-15日)的数据,韩国本土电影人数从2012年的67.0%增长到2013年的79.4%,2014年更是创造了83.0%的高记录,但是去年却跌倒了59.6%。


    今年韩国本土电影占有率逆袭成功的主要功臣是7月20日上映的《釜山行》、7月27日上映的《仁川登陆作战》、8月3日上映的《德惠翁主》和8月10日上映的《隧道》四部韩国本土大片。


    特别是在8月15日光复节公休日这一天,四部韩国电影的银幕占有率达53.1%,加上《国家代表2》总计为62.0%。 最早上映的《釜山行》已经突破了1100万观影人次,目前已经成为韩国影史票房榜上韩国本土影片票房第11名。


    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好莱坞影片主要是《谍影重重5》《自杀小队》,然而两部影片的票房表现都不如预期,被韩国本土电影压制,未能受到更多韩国观众的青睐。目前《谍影重重5》累计观影人数为256万人,而《自杀小队》则口碑不佳,目前只有183万观影人次。

  

    回顾去年暑期档,7月22日上映的《暗杀》和8月5日上映的《老手》双双突破了1000万观影人次大关,但好莱坞电影也不甘示弱,在《碟中谍5:神秘国度》等影片的攻势之下,韩国本土电影占有率不足60%。


    最近5年来,8月上半月韩国电影占有率最高的2014年,有7月23日上映的《群盗:敏乱的时代》、7月30日上映的《鸣梁海战》、8月6日上映的《海贼》,演员阵容强大,故事题材多样,也吸引了观众们持续走进影院的脚步。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业内对于韩国电影在暑期档的票房成功一方面感到欣喜,一方面也忧虑大发行大片每逢暑期档就占据银幕,令小成本影片难有立足之地。

文/暖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