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勇士》倒计时 李东学钻研角色被调侃像查户口

时间:2016.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由李东学于小伟聂远宋佳伦领衔主演的动作史诗大片《勇士》即将于10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临近上映之际,随着物料接连曝光,许多业内外人士表示发现男主角李东学此次不仅与以往自己饰演的角色不同,更和其他“战神”有所区别,让人感到他的心里隐忍积压了许多情感。


    而李东学则坦言该角色是一个新的挑战,特别是对情感收放的把握非常难,为了走进角色内心,他找到了角色原型,其出身,绰号,事迹,李东学都了如指掌。很多网友看到后纷纷赞其敬业认真,更忍不住笑称:“像查户口一样!”


    电影《勇士》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实为原型,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挑战生死关口的非凡经历,生动刻画出红军战士的勇士之魂和勇士之情。李东学饰演的黄团长一角,在片中率领勇士们穿越枪林弹雨的围剿,于惊涛骇浪之中突破天险飞夺泸定桥,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不朽的一页篇章。


    很多观众都是通过《甄嬛传》中“果郡王”一角而对李东学熟知,但是其在《勇士》中却与之前鲜衣怒马飘逸出尘的形象大相径庭。李东学也曾表示该角色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相比较于被称为春闺梦里人的果郡王,黄团长所经历的种种战况都离自己有些遥远。他坦言“黄团长”心里压着许多东西和情感,这让我们很难用一个准确的词去形容他,“艰巨的任务让‘黄团长’这个人物变得更加复杂,而且很难发力,因为发力去演是假的,这个角色需要收着演,但是收着演得同时又得有那个劲儿。把握好他在情感上收放的分寸,这个对我来说是有难度的。”


    李东学对角色内心戏的深度分析让很多影迷赞叹不绝,然而事实上,仅凭借剧本中有限的内容去体会和塑造角色是远远不够的。李东学在接到剧本后翻阅了许多关于长征时期的文献资料,找到了“黄团长”的原型黄开湘,并细细研究品味其一生的所见所感,才终于走进了角色的内心。


    李东学大方表示电影中可能会有一些艺术的加工处理,但角色原型要找到,他的出身,何人带其加入红军,入伍后的绰号和事迹都要一一熟知,为此李东学还特意到长征博物馆参观学习,“幸好博物馆里有一些他的照片,他的政委杨成武的资料,包括渡江的勇士。


    这些东西帮我们找到依据,然后便于我们做一些电影艺术化的处理,把他做得更加鲜活生动有力量,目的是为了能把《勇士》的灵魂拍出来,感染更多的人。”许多网友得知李东学在幕后的诸多付出后,在赞其认真敬业的同时,更忍不住调侃道:“东学哥这是查户口啊,调查的太细致了,期待东学哥最终的表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