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火车上的女孩》登顶《佩小姐》居亚

时间:2016.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2016年第41周周末(10.07-10.09)北美影市共计收入1.03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下跌9.9%。这是近五年来,北美票房十月份第二周大盘成绩最差的一次。

 

    本周三部开画新片反应平淡,艾米莉·布朗特主演的《火车上的女孩》虽然以2466万美元登顶榜首,但获评角色寡淡无趣,电影沉闷:“像真实惊悚题材毫无生命迹象的蜡像馆版本。”年初创下圣丹斯影节最高价的《一个国家的诞生》落于平庸,首周票房710万美元,口碑颇佳,但因为导演内特·派克的性侵丑闻和黑人题材竞争激烈,恐无望明年奥斯卡竞逐。青少年“作妖”喜剧《地狱中学生活》首周闹出690万美元票房,在下周《钢铁骑士》开画之前没有同类题材竞争,预计还能发酵一周,目前院线评分A-,被认为“容易消化且极具娱乐性”。

 

2016年第41周周末(10.07-10.09)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火车上的女孩》

2466

2466

1

2

1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1500

5105

2

3

2

《深海浩劫》

1175

3851

2

4

3

《豪勇七蛟龙》

915

7591

3

5

4

《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

845

5011

3

6

《一个国家的诞生》

710

710

1

7

《地狱中学生活》

690

690

1

8

5

《萨利机长》

527

1.134亿

5

9

6

《犯罪大师》

410

1278

2

10

7

《卡推女王》

161

538

3

11

8

《屏住呼吸》

135

8692

7

12

11

《X特遣队》

111

3.225亿

10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火车上的女孩》口碑中庸


《火车上的女孩》首周折桂 艾米莉被批阴沉口碑中庸

 

推荐星级:★★

 

    环球发行的《火车上的女孩》上周五在3144家影院开画,首周三天拿下2466万美元票房,登顶榜首,电影的成本在4500万美元。因为是心理悬疑题材,且都是畅销小说改编,《火车上的女孩》多被拿来与《消失的爱人》相比较,实际上两者相差甚远。《火车上的女孩》缺少像本·阿弗莱克这样吨位的明星,在先期媒体舆论上也不如《消失的爱人》讨喜,很难达到《消失的爱人》1.67亿美元的票房高度。制片方梦工厂近期连着扑了好几部作品,《吹梦巨人》《大洋之的灯光》均表现不佳。由于NBC环球38亿收购了梦工厂,原本梦工厂电影的发行权从福斯公司转移到环球公司手中,这次《火车上的女孩》由环球影业和安培林(Amblin)影视共同发行,阿里影业是安培林的战略股东之一。

 

    电影《火车上的女孩》的吸金点还是来自艾米莉·布朗特的明星驱动力。这是她在《边境杀手》之后难得撑全场的“独角戏”,去年的《边境杀手》成本3000万美元,在全球拿下8400万美元票房。但影片开画成绩在布朗特过往作品里只排到第六位,她的最高首周票房作品是2010年的《狼人》(3150万美元)。《火车上的女孩》的本土票房体量有望达到7500万美元,如果影片的海外表现加把劲,这场生意的掘金前景还是可观。

 

    院线给出B-的评分,IMDb6.7,烂番茄新鲜度44%。《综艺》在媒体里给出评价最高:“作为大银幕惊悚题材,《火车上的女孩》很一般,但如果将之看成112分钟忏悔恶行的心理剧,这种窥视欲还是能让观众代入情境。”其他媒体评价基本在40分(满分100)左右,比如《卫报》:“阐述人的变换,闪回镜头和POV(第一人称视角)镜头切换,复杂得塞成一团。艾米莉·布朗特不复过往角色的聪慧有型,变得爱发牢骚、动不动就眼泪汪汪,导致整场戏几乎都看不见她鼻子有正常颜色。”《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唯一有点兴趣的是,那么多人的叙述片段最终要怎么拼接在一起,但是角色本身都太阴沉没方向感了,完全对他们不好奇。”《新共和》杂志生动描述:“电影太沉闷了,像真实惊悚题材毫无生命迹象的蜡像馆版本。”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