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蔡明亮奔赴釜山电影节 机场巧遇侯孝贤共讨盗版

时间:2016.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侯孝贤导演与蔡明亮导演


    1905电影网讯 10月10日,中国台湾著名导演蔡明亮启程前往釜山,参加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在机场偶遇了其前辈侯孝贤导演,喜不自胜的蔡明亮导演发了一篇长微博来纪录此事。


    长微博中提到两位导演不仅乘坐的是同一班飞机,座位也仅仅隔了一个过道。两人聊到了蔡明亮最近一系列的反盗版行动,侯孝贤导演先是肯定了蔡明亮的行为,也与后者分享了自己遭遇盗版的尴尬经历,同样认为“(中国大陆的盗版现状)该改变了”。


蔡明亮工作室微博截图


    据悉,蔡明亮与侯孝贤均是受邀参加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侯孝贤导演将于今天下午与是枝裕和李沧东等大师级导演于影展特别对谈活动 (Special Talk) 中,探讨亚洲电影的过去、现况及未来潜力,为本届釜山影展注入强心剂;蔡明亮受邀担任亚洲电影学院院长,与来自亚洲16个国家的24位年轻影人分享从影经验。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