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献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电影《太阳河》今日公映

时间:2016.10.18 来源:1905电影网
《太阳河》制作特辑 104岁红军王定国题写片名 时长:01:36 来源:电影网

《太阳河》制作特辑 104岁红军王定国题写片名收起

时长:01:36建议WIFI下打开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首部大型史诗电影《太阳河》将于今日(10月18日)登陆全国正式上映,影片由著名导演陈逸恒执导,实力派演员黄薇田小洁华子董慧谢雨辰张明健等全明星阵容联袂主演。


    故事讲述了四名红军将士克服重重困难,押解一位国民党军官到红军驻地的曲折故事。影片以长征精神拍长征、用红军精神演红军,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献上一份诚意十足的厚礼。


    影片《太阳河》改编自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同名话剧,该话剧曾获得“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全军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 。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甘南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著名陇籍导演陈逸恒倾尽心血、潜心创作,将《太阳河》原汁原味的搬上大银幕。


    剧组经过多方遴选确定由黄薇、田小洁、华子、董慧、谢雨辰、张明健等优秀演员来演绎主要角色。影片成功斩获了第三届中美国际电视节年度最佳影片大奖。著名革命家谢觉哉夫人、104岁的女红军王定国老妈妈亲自为影片担纲总顾问,并亲笔题写片名。


    片方在影片上映之际,将王定国老妈妈为影片题字的视频特辑发布出来,不仅让公众再次领略这位百年革命老人的风采,更将影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情感展现的淋漓尽致。


   《太阳河》摄制组在海拔2900米至3500米的甘南草原进行拍摄,历时45天。电影以全新视角反映长征中的人和事,通过微观叙事,开掘宏大主题。全剧组主创人员用饱满的诚意,克服了高原缺氧、自然环境造成的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


    影片《太阳河》今天将在全国上映,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邀请广大观众一起纪念先辈们用生命走完的两万五千里伟大征程。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