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城》五军集结张艺谋点将 鹿晗:打怪靠脑洞

时间:2016.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5日的北京遇到了难得一见的晴朗,北京的电影圈也遇到了难得一见的大事件。一大早,张艺谋就出现在东三环的国贸,宣布自己参与创办的VR品牌进入新的战略阶段;下午,他便换了一身行头北上颐堤港,率领景甜鹿晗林更新黄轩这几位年轻人,集结《长城》中的五军代表,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雄关点将。露天的红毯和临时搭建的发布会大棚旁边,还有以张艺谋命名的大型艺术展,足见这位大导演的影坛地位。


鹿晗演小兵认怂开脑洞 张艺谋称鲜肉客串无怨言


    《长城》中有一支合力打怪兽的“无影禁军”,当天跟着张艺谋一同亮相的几位主演也各有一套自己的作战特色。作为唯一一支女将们组成的队伍,“鹤军”利用了女性独有的灵巧优势作战,景甜透露,她们在电影中会运用长达4.5米的长矛从天而降,画面非常具有韵律感。当天,未能到场的彭于晏通过VCR“炫耀”了“虎军”的刚猛一面:“我们军队里都是肌肉男,对鹿晗比较凶,所以他的粉丝也非常生气。”


    现场鹿晗也为彭于晏解了围,“都是表演需要,我演的是个很怂的小士兵,因为手抖都会被将军训斥,后来他是有成长的。”张艺谋说,鹿晗这个角色与马特·达蒙关系密切,“大家会看到一个英雄的诞生,会有感动。”鹿晗还笑称,《长城》中有很多与怪兽幻想打斗的戏,让他的表演脑洞大开,而张艺谋则直言,“在现场我就是饕餮。”


    为了一睹偶像风采,鹿晗的粉丝们早早地就来到了红毯现场,井然有序地摆上大手笔的鲜花,为寒风中等候的媒体分发水和干粮。场地附近当然也少不了黄牛的身影,一张证件明码标价500快。


    张艺谋坦言,《长城》启用了大量的年轻演员,其中也不乏像鹿晗这样的高人气偶像,与这些年轻人合作也让他印象深刻:“我们都是按照角色形象找的演员,这个电影中人物众多,大家都各有分工,有些人的画面可能也不多,但是哪怕一个镜头他们都会来来回回地跑,没有一个人有一句怨言。我们在做这样一个电影,是要把中国文化输出到全世界,大家都觉得非常有意义。”


张艺谋详解五军前世今生 王力宏谭维维穿越合唱片尾曲


    发布会上,张艺谋带来了全新的“五军”特辑,并现场揭秘了这“五军”的前世今生:张涵予和鹿晗属“熊军”,是与饕餮怪兽短兵相接的近战部队;景甜统领的“鹤军”主攻空袭,如飞鸟扑食从天而降;彭于晏的“虎军”操纵重型机关,善于巧借水土之力;林更新属“鹰军”,擅弓箭远攻;黄轩属“鹿军”,擅丛林疾驰。张艺谋表示,“五军”以五兽命名,五色区分,设计灵感都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


    而张艺谋当天穿还穿上了《长城》定制款外套,也是很有些潮男风范。“电影的背景设置在宋代,那个时代的家国情怀最为强烈,五军集结为长城而战,还是很有力量的。”张艺谋透露,《长城》中的战士们没有超级英雄们的超能力,靠的都是中国古典科技的力量。


    此外,由王力宏作曲、方文山填词,王力宏和谭维维合唱的片尾曲《缘分一道桥》也首次曝光了MV,词曲创作融合了现代流行音乐和古老秦腔两种元素,MV中王力宏和谭维维也通过一面古镜穿越对唱,颇有《长城》中西合璧的国际化风范。


    电影《长城》将于12月16日率先在国内以3D、IMAX3D、中国巨幕、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Auro格式上映,随后登陆包括北美、欧洲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