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海诚踏雪抵京熬鸡汤:请相信美好邂逅会发生

时间:2016.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1日晚,日本动画长片《你的名字。》在京首映,导演新海诚首次来华与中国观众进行映后交流,徐峥陶虹夫妇,苏有朋张译杨树鹏赵天宇等电影人也走上首映红毯,为影片站台捧场。见面会上,新海诚提到了311大地震对影片创作的影响,并表示希望通过唯美的故事唤醒观众对于浪漫邂逅的期待。


    凭借精致的画面和唯美动人的情节,《你的名字。》在日本上映后连续九周称霸票房排行榜,截至11月17日累计票房已经超过186.8亿日元,暂列日本影史排行榜第七位。影片导演新海诚今年43岁,不少媒体称其为能够开创日漫新时代的未来大师,也常常将其与宫崎骏拿出来做一番比较。巧合的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至今还是历史上唯一一部非英语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而《你的名字。》目前已经成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评选对象作品,业内也普遍对其提名乃至斩获这一奖项寄予厚望。


    首映当天,刚刚迎来今冬第一场雪的北京寒风凛冽,初到北京的新海诚则显得兴味盎然。宣传工作开始之前,新海诚就在社交网络上贴出一张戴着3M口罩的大头照,顺道点评了一下雪后北京的空气质量。《你的名字。》在日本创下佳绩,新海诚对于中国观众的反馈同样也满心期待,还用“现场举手”这种粗糙的方式调查了一下观众年龄层,回答观众问题时也是辞情恳切,在这个寒冬的夜晚熬了一碗鸡汤。


    《你的名字。》讲述了一个居住在山间小镇的女高中生与生活在繁华都市的男高中生灵魂互换的幻想故事,影片引入了一场毁灭性的彗星灾难,不同时空中的男女主角通过一种神秘的力量频繁交错,为全片撑起了元素丰富的框架。当然,灾难奇观和时空幻想不过是新海诚为浪漫故事服务的手段,《你的名字。》最终刻画的,其实是少年和少女相遇之前的情绪,用新海诚的话说,是一种“如果这两个人错过了,宇宙法则都不允许”的美好邂逅。


    “我们的人生始终处于和他人邂逅之前那个阶段,我希望用这个作品使人们相信,我们可能明天就会邂逅最重要的那个人。”在创作故事时,新海诚对懵懂青春有种特殊的偏爱,但此前作品的爱情故事基调普遍比较忧伤,“过去我写了很多初恋失败的故事,这是因为人生中的失败肯定比成功要更多。2011年日本发生了非常悲惨的311大地震,现实是非常残酷的,希望大家能从美好的故事中找到希望。”


    据悉,《你的名字。》将于12月2日在国内正式上映。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