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好莱坞剧本"黑名单"揭晓 麦当娜故事改编剧本居首

时间:2016.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1905电影网讯 一年一度的好莱坞最受欢迎未拍摄剧本“黑名单”近日揭晓。由250为专业人士选出的73部剧本榜上有名。

 

其中,由伊利斯·霍兰德创作的《金发野心》(Blond Ambition)以48票位居榜首。该剧本改编自流行天后麦当娜的早年经历,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麦当娜在发行第一张唱片过程中遭遇的种种困难,甚至性别歧视。


 

《生活本身》(Life Itself)和《奥运会选手》(Olympian)以35票并列第二名,由丹·弗格曼创作的《生活本身》讲述了多段跨越年代的爱情故事,地域也在纽约繁华街道和西班牙宁静乡村之间不断转换。

 

托尼·托斯特创作的《奥林匹亚》与《金发野心》一样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位人生失意的赛艇运动员,为了参加1984年奥运会,在备战过程中与教练、父亲和未婚妻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

 

好莱坞剧本“黑名单”自2005年起,每年发布一次,由好莱坞导演、制作人和电影公司高管等专业人士投票选出质量最好的未制作剧本,已成了新好莱坞卖座电影的风向标,也是好莱坞电影人最好的圣诞读物。

 

至今,上榜剧本已有250多部拍成了电影,全球总票房近200亿美元。这些影片也同样赢得了电影业界的欢迎,在收获171个奥斯卡提名的同时,斩获了35个小金人。而在过去8年奥斯卡剧本奖(原创/改编)的16位得主中,包括《朱诺》《社交网络》《后人》《被解救的姜戈》在内的一半得奖作品都出自“剧本黑名单”,本次颁奖季大热的《降临》《海边的曼彻斯特》也出自往届榜单。

 

以下为2016年好莱坞剧本“黑名单”前十名:


《金发野心》Blond Ambition,作者:Elyse Hollander

 

  《生活本身》Life Itself,作者:Dan Fogelman

 

  《奥运会选手》The Olympian,作者:Tony Tost

 

  《邮报》The Post,作者:Liz Hannah

 

  《异邦者》Voyagers,作者:Zach Dean

 

  《转瞬之间》In the Blink of an Eye,作者:Colby Day 

 

  《O2》,作者:Christie LeBlanc

 

  《拉克斯·曼迪斯未定名项目》Untitled Lax Mandis Project,作者:Seth Spector

 

  《黑暗金钱》Dark Money,作者:Matt Fruchtman

 

  《罗丝玛丽·肯尼迪的来信》Letters from Rosemary Kennedy,作者:Nick Yarborough


编译/米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