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雷神3》导演怀蒂蒂将拍迈克尔·杰克逊传记片

时间:2017.0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迈克尔·杰克逊与“泡泡”


1905电影网讯 《雷神3:诸神的黄昏》《追捕野蛮人》《吸血鬼生活》导演泰卡·怀蒂蒂将接棒拍摄迈克尔·杰克逊的传记片。据悉,影片将以定格动画形式呈现。

 

早在一年前,就有消息报道著名编剧丹·哈蒙(《瑞克和莫蒂》《怪兽屋》)正准备将艾萨克·亚当森(Isaac Adamson)上了“剧本黑名单”的作品《泡泡》(Bubbles)搬上大银幕。

 

这部作品颇具想象力地从迈克尔·杰克逊的黑猩猩宠物“泡泡”的视角出发,观照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一生。“泡泡”来自美国德州奥斯汀,于1983年被迈克尔·杰克逊收养到他的“梦幻庄园”(Neverland Ranch)。它曾是迈克尔·杰克逊的亲密伙伴,直到后来变得充满攻击性,“泡泡”才被送到弗罗里达州的猿类收容所。

 

这样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作品势必需要一个有想法的导演来掌镜。根据《每日银幕》报道,哈蒙与燃星公司(Starburns Industries)已经确定《雷神3:诸神的黄昏》导演泰卡·怀蒂蒂与《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动画导演马克·古斯塔夫森(Mark Gustafson)将执导这部影片。


泰卡·怀蒂蒂《吸血鬼生活》剧照

 

而怀蒂蒂也谈了谈接下这部影片的原因以及它对这部影片的设想:

 

“这部作品让我深深着迷,我希望能够深入其中,”怀蒂蒂说道。

 

其实,怀蒂蒂对迈克尔·杰克逊一直很感兴趣。早在2010年,怀蒂蒂的获奖影片《毛利男孩》就将主人公设定为一个狂爱迈克尔·杰克逊的小男孩。

 

“大家都知道,我自己就是迈克尔·杰克逊的脑残粉。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确定这部作品对迈克尔和他留下的精神遗产有足够的尊重。我对拍一部传记片并不感兴趣,我想讲的是一个融合了现实和幻想的故事,讲述一只动物如何试图让这个世界更有意义。

 

这部电影不会是一部关于迈克尔传记片,因为它不是一个由我来讲述的故事,或者是一个我讲起来很容易的故事,而是讲述一只黑猩猩在纷繁复杂的人类世界中的精彩旅程。

 

我认为采用动画形式最适合这个故事。我非常喜欢2015年的《失常》,那部作品对于孤独的反思是如此美丽和真实。我也很开心能够和丹·哈蒙以及他的燃星公司同心协力,用一个这么独特的、艺术性的方式讲述一个人类的故事。”

 

用黑猩猩的视角讲故事无论如何都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这也让怀蒂蒂的处理方式格外引人好奇。

 

另一方面,这个电影项目目前已经在柏林电影节软启动,而在接下来的戛纳电影节中,该片还会有更大的动作。而怀蒂蒂最近正在忙于《雷神3:诸神的黄昏》,等他完工以后,再开启这个定格动画项目恐怕还要很久,据外媒推测,影片要上映恐怕最早也得等到2019年。


编译/老飞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