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专访准妈妈娜塔莉·波特曼:愿意为艺术破戒

时间:2017.0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婷婷
独家专访娜塔莉·波特曼 奥斯卡影后为艺术破戒 时长:04:34 来源:电影网

独家专访娜塔莉·波特曼 奥斯卡影后为艺术破戒收起

时长:04:34建议WIFI下打开

娜塔莉·波特曼


1905电影网专稿 在好莱坞,知性女神娜塔莉·波特曼算是少数没有长残的童星之一。13岁时,她出演《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女主角,一炮走红,之后便开始了边读书、边拍戏的乖乖女生涯。

 

1999年,波特曼进入哈佛大学攻读心理学并取得学士学位。2010年,她在电影《黑天鹅》里饰演一名人格分裂的芭蕾舞者,获得了第83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当时她身怀六甲,是挺着大肚子上台领奖的。

 

时隔六年,娜塔莉·波特曼凭借传记片《第一夫人》中的杰奎琳·肯尼迪一角,再次被奥斯卡评委认可,提名第89届奥斯卡的最佳女主角。

 

《第一夫人》由智利导演帕布罗·拉雷恩执导,从政治、家庭、信仰和女性等多角度呈现昔日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在丈夫遇刺之后的种种遭遇。这位受人爱戴的第一夫人一直以高贵、优雅、有品位著称,波特曼从声音和形态上高度再现了杰奎琳的优雅睿智,也演出了她当时冷静外表下的悲痛和孤独。外媒称“娜塔莉·波特曼让整个国家再次爱上了杰奎琳·肯尼迪”。下面就是我们对娜塔莉·波特曼的采访。

 

1905:杰奎琳·肯尼迪可不是一个普通女子,大家对她都很熟悉,是什么让你有扮演她的自信?


波特曼:其实我一点都不自信,演这个角色让我害怕。饰演一个全世界都熟知的人物,这让人心生畏惧。她的言行举止都被大众熟知。不过,我喜欢演这些让我害怕的角色,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受过很大的挫折吧 (笑)。能扮演这个人物,一切都是值得的。

 

1905:电影的叙事方式让人惊讶不已,你和导演帕布罗有没有尝试一些新的表现手法?


波特曼:是的,他喜欢不按常理出牌,让我们做一些不符合逻辑的事情,有些甚至不符合历史事实。比如,他告诉饰演牧师的演员不要对杰奎琳报以任何同情,不要特别关心她,还要在对话时显示出一副漫不经心的神游状态。我当时就懵了。你想,杰奎琳·肯尼迪的丈夫刚被刺杀了,而且他们那么有名,整个美国人民的心都碎了,牧师怎么可能不去安慰她呢?但是,他的表现手法让整个对话场景更具紧张感。如果牧师只是拍拍肯尼迪的后背,安慰她几句,这可能就变成了大家会设想的平庸场景;但按照他的方式来,人物关系就变得很有意思,在大荧幕上塑造一出十分有看头的戏。

 

波特曼从小吃素,在演艺圈一直洁身自好,滴酒不沾,但为了拍摄《第一夫人》,这位奥斯卡影后说自己愿意为艺术破戒,谈吐之间也能看出这位哈佛毕业生有一颗大大的事业心。

 

1905:之前我并不知道杰奎琳是个烟鬼,这个问题比较奇怪,不过你拍戏的时候抽的是什么?


波特曼: (笑)我当时抽的是真的香烟。


1905:真香烟?


波特曼: 是的。因为假的道具香烟对人体也没啥好处。我就决定还是拼了。拍完之后再洗肺咯,现在已经恢复健康生活状态了(笑)。


1905:你还是一名新晋编剧,几年前刚写了电影处女作,你有没有想过自编自演部喜剧或者音乐剧?


波特曼: 我挺想再写一个剧本的, 目前我在做一些写作的筹备。但我不确定会写喜剧或者歌舞剧, 我写剧本的风格还挺严肃的, 不过,我还蛮想写个歌舞剧的,应该会很好玩。

 

别嫌小电君八卦,影后波特曼的预产期就在二月下旬,今年奥斯卡的一大亮点就是她将大着肚子还是坐着月子参加?


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8点举行,1905电影网将为大家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文/婷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