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导演探讨发展前路 叶伟民助力争气机计划启动

时间:2017.04.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英雄莫问出处—华语新生代导演的路径选择”主题活动举行,当天的活动由“华语新生代导演的路径选择”论坛和“亚洲青年导演训练营争气机计划”启动仪式两个环节组成。青年导演杨超、田蒙、相国强王啸坤高晓攀首先一同探讨了新导演们在行业中的发展方向;随后,“争气机计划”发起人开画影业CEO许一顶、合作方代表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及训练营导师叶伟民携十余位新导演登台,共同宣布“亚洲青年导演训练营争气机计划”启动。


资深影人青年导演共话未来:机遇更多,英雄不问出处


当下中国电影产业高速发展,在这样的格局之下,新导演们正面临着怎样的未来?导演田蒙直言,现在电影导演行业门槛降低了很多,少了很多条条框框的束缚,更容易进入到行业中,这正是所谓的“英雄不问出处”。而这种行业的开放和多元在青年创作者们们看来是件好事。比如歌手出身的王啸坤和相声演员高晓攀就先后带来了自己的处女作。杨超相信,行业想要长久的发展和前进,正需要这种“不同和变化”


作为前辈,电影人文隽也与在场青年导演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于行业的感悟。他回忆起姜文当年拍摄《阳光灿烂的日子》时的艰难。“那时候拍戏和胶片使用都有限制,连姜文想要拍一个作品都那么困难。他希望通过我来'忽悠'一些香港老板给他投资。而现在大家很容易就能得到机会。”至于香港的“片场师徒式”体系和内地的电影专业院校培养机制对于青年导演入行发展是否具有重要意义,文隽并不以为然:“在乎的人会在乎,不在乎的就不在乎。”


开画影业“争气机计划”启动 导师叶伟民携新导演登台助阵


论坛讨论结束后,本场活动迎来项目启动仪式环节。主办方开画影业CEO许一顶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电影处于新旧导演更替的阶段,产业发展也需要更多富有创作力的人加入。因此,他希望能够通过资源整合,为年轻人提供机会和平台。


随后,许一顶与“争气机计划”合作方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及香港导演叶伟民共同带领柯有伦、田蒙、王啸坤、高晓攀等十余位加盟该计划的青年导演登台,宣布“争气机计划”正式启动。叶伟民还在现场寄语青年导演,在行业中,任何机制都不代表一切,每个人都还要依靠自己努力去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