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环球传记片惹怒麦当娜 "金发野心"剧本细节首曝光

时间:2017.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麦当娜·西科尼


1905电影网讯 4月25日,环球影业对外宣布取得了剧本《金发野心》的电影改编权,计划将流行天后麦当娜的早年经历搬上大银幕。不料,这一消息遭到了“主人公”麦当娜的强烈反对。她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张早年照片,并附文怒斥:“没有人知道我经历的事,只有我可以讲述自己的故事。其他尝试这样做的人不是哗众取宠的小丑就是愚蠢的笨蛋。不付出努力就奢求回报,这是我们社会的一大病症”。


 

在隔日阅读了剧本后,麦当娜更加怒气难平,批评也更有针对性:“为什么环球影业想拍一部完全基于谎言的电影?这位名叫伊利斯·霍兰德的作者真应该去写八卦小报”。

 

面对“主人公”麦当娜的强烈反对,环球固然可以选择无视坚持上马该项目,毕竟不经本人同意的传记电影不在少数,如《女王》《社交网络》《狐狸猎手》等等。但这无疑将给制作过程带来不少麻烦和障碍。首当其冲的就是音乐版权问题,虽然剧本中着力刻画的麦当娜首张专辑的版权并不在她本人手中,但以麦当娜在音乐圈的地位和影响力,阻止电影获得音乐版权并非难事。恐怕我们很难想象一部没有麦当娜金曲的麦当娜传记。

 

1983年《麦当娜》、1984年《Like A Virgin》专辑封面


除了音乐版权,就目前曝光的剧本内容来看,环球或许还要面临“诽谤”和侵犯名誉权的风险。据悉,在《金发野心》的剧本中,麦当娜被刻画成了一个爱慕虚荣的物质女孩。剧本中不仅有她在超市小偷小摸的描写,更在她的初恋上大做文章。

 

霍兰德在剧本中写道,成名后的麦当娜对于制作人兼男友杰利宾·贝内特兹爱搭不理,反而对巨星普林斯投怀送抱,“贝内特兹试图穿过保镖...但麦当娜却沉浸在与普林斯的对话中,她是真的没有看到贝内特兹,还是视而不见,谁知道呢?”霍兰德写道。

 

在剧本最后,刚刚在MTV颁奖礼上热力表演了成名曲“Like A Virgin”的麦当娜,回到后台便冷酷无情地告知贝内特兹她已私自决定打掉了二人的孩子,并称:“我还没有到需要在事业和家庭中间做选择的时候,这(堕胎)就是我想要的。”(洛杉矶电影学院的学生曾表演过该片段并上传至视频网站,成为广为人知的麦当娜轶事)

 

据悉,《金发野心》由伊利斯·霍兰德创作,曾在业内人士票选出的2016年好莱坞最受欢迎未拍摄剧本“黑名单”(Blacklist)上名列榜首。剧本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麦当娜突破重重困难发行第一张唱片并一跃成为新星的早年经历。当时唱片行业中的性别歧视和20岁麦当娜的爱情萌芽也得到了着重刻画。

 

目前,麦当娜和霍兰德都拒绝对该项目做更多回应。

文/米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