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陈正道&任鹏:用软科幻谈家暴是一步烧脑险棋

时间:2017.05.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谈场景:美学风格融合蒸汽机械与复古警匪 怪形监狱大有来头

 

1905电影网:为何选择在曼谷拍摄?


陈正道:选曼谷是因为,在东南亚来说,泰国是为数不多的融合了颓败和高科技的地方。就像我们的美术一样,有蒸汽时代的机械,又有未来感的LED背景。

 

    1905电影网:听说影片有些场景,是泰国著名的鬼屋拍摄的?


陈正道:泰国前五名的鬼屋——绿屋,拍的时候不知道它的来历,只知道它是一个褪色很严重的老房子。不过,在拍的前一天,屋主叫我们要先脱鞋,用泰式的方法拜一下,但也没发生什么。演员在拍的时候,总觉得晚上房子特别凉,而且没什么虫,我说是啊,这个房子可能风水很好

 


1905电影网:影片有很多超现实和复古相糅杂的美术细节,您想整体呈现一种怎样的美学风格?


陈正道: 应该是复古软科幻,很像以前的科幻片,记忆手术里的场景就很像陀飞轮或者是蒸汽式的机械。我本身喜欢一环扣一环然后产生联动,而不是用微晶片去计算。可能也跟我喜欢看手表制作的过程有关,我有这种偏好,单单看陀飞轮的制作过程,我就可以看一个小时。除了手术环节外,影片里的警察局则是上世纪复古的警匪片风格,类似曼哈顿、布鲁克林旧城区的老警局,我们用了大量的木头百叶窗,也让演员穿着皮马甲来营造氛围。

 


1905电影网:审讯室的造型非常特殊,不规则形状的设计有何缘由?


陈正道:我们这个片的美术在台湾最出名的身份,可能不是美术,而是怪形民宿的设计师。牢房的设计,参考了纳粹时期的一些牢房,当时他们为了方便注射病毒,设计了三角形状的牢房,它刚好可以让人伸开双手,但不管走到哪个位置都可以轻易被外部的人瞬间杀死,毫无死角。

 


1905电影网:段奕宏在审黄渤的时候,为何可以在电视机放电影?


陈正道:那一段很重要,是《科学怪人》的经典戏份,他们是不是真要挖一个尸体,为它注入灵魂,还问他如果注入了灵魂,那个人会不会变成一个还是人吗?还是一个怪物?他会有心吗?

 

谈续集:下一部“大师”要探讨霸陵与复仇 故事架构会简化

 

1905电影网:您觉得成片有没有不完美的地方?

 

陈正道:这一次用了一半的明星,最后的融合效果做的好不好,我其实还处在把控中。表演方面,陈姗姗最后的圆滑度,以及几位老师一些很小的表演细节,跟我想的还是有一点差异。台词上也是,有些地方是说多了还是说少了,我还要再想一下。再给我一年、两年消化,我可能会更清楚。

 

任鹏:我第一次看初剪的时候,直接气跑了。觉得什么都想讲,信息量特别大。每位老师的表演,单独割裂看都很精彩,但放一起就模糊了重点。最后也砍掉了一些我喜欢的情节和台词,才有了现在的完成度。

 

1905电影网:大师系列还会继续拍下去吗?


陈正道:会,下一部想拍与复仇和霸凌相关的故事,没有科幻元素,架构会比《催眠大师》和《记忆大师》简单。


文/良小凉 摄像/任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