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心雀跃》首映 “师生恋”题材过审一刀未剪

时间:2017.06.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5日,青春电影《我心雀跃》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刘紫微携主演孙伊涵宋宁等主演亮相,忻钰坤、王一淳、李霄峰等多位青年导演也到场助阵。该片于去年入围第十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最终女主角孙伊涵摘得最佳演员奖。

 

《我心雀跃》的故事发生在1997年,讲述了高二女生刘唯唯暗恋上了学校里的美术老师邹野,再现了一段纯粹的青春故事。作为一部“师生恋”题材的影片,导演刘紫微透露,“这就是导演剪辑版,送审的时候没有任何修改意见。”除了送审,影片的拍摄过程也相当顺利,从主创进组体验生活到杀青,花了差不多一个月时间就拍摄完成,刘紫微坦言,“就像老师带着一群学生春游一样,一切都发生得那么自然。”

 

首映结束后,女主角孙伊涵的表演收获了不少好评,她透露影片拍摄时自己才上高二,演起来感觉“没什么难度”。因为这部银幕处女作《我心雀跃》,孙伊涵在演艺道路上也得到了更多机会,此后她还出演过韩寒作品《乘风破浪》中罗力(张本煜饰)的妻子,并参与了《西游记:女儿国》的拍摄。

 

回忆起与宋宁的对手戏,孙伊涵表示,两人除了对台词不会有更多交流。宋宁也透露,“拍摄时导演故意把我跟学生们‘隔离’开来,平时跟其他演员们接触并不多,也正因这样,才能演出戏里的距离感。”

 

当天,忻钰坤、王一淳、李霄峰等多位已经接受过市场洗礼的青年导演们也到场助阵。忻玉坤称《我心雀跃》给人一种“久违的感觉”,因为简单质朴的影像最难表达,李霄峰则感慨女导演“处理女孩的故事比我有优势”。而王一淳笑称影片帮她找回了少女心,她还用一句歌词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你是我记忆中最美的春天,是我最难以回去的昨天。”

 

电影《我心雀跃》将于6月9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

图/杨楠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