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变形金刚》"十年"短片网络爆红 满满童年回忆

时间:2017.06.09 来源:1905电影网
《变形金刚》“十年约”短片网络爆红 时长:13:39 来源:电影网

《变形金刚》“十年约”短片网络爆红收起

时长:13:39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网络曝光了一支名为“变形金刚十年约”的视频短片,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再度重温了《变形金刚》首登大银幕时的震撼与感动。各行业变形金刚粉丝现身说法,分享2007至2017十年间被《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所“标记”的独特人生历程,网友们纷纷表示被勾起了一波童年杀。


 变形金刚勾起“童年杀”  不朽经典代代传承 


视频短片中,无论行业、身份、性别、年龄,所有人都因为“变形金刚”四个字相约相聚。作为电影《变形金刚》中文版擎天柱的配音者,王凯回忆起第一次为擎天柱配音时的情景——“一进录音棚,看到擎天柱的出现,感觉整个童年都回来了”。变形金刚就是自己童年的缩影,也代表了大多数中国70、80后观众的心声。


随着2007年真人版电影《变形金刚》的横空出世,这个不朽的童年回忆在影迷心中发挥了更加深远的影响。著名作家马伯庸就把自己对变形金刚的喜爱传承给了下一代,“我的童年是看G1动画片长大的,我儿子的童年就是看《变形金刚》真人版大电影一步步成长起来”。不知不觉间,《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也就成为了这些00后观众的童年。


“变盟”事迹感动万千网友  共赴电影十年之约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带给观众的不仅有童年快乐的回忆,还有一些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变形金刚中国联盟”是中国内地历史最为悠久的变形金刚主题站点,曾经的站长冯明更是在中国推广变形金刚文化的第一人。“冯明由于患病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工作、生活,但他还是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变形金刚的文化传播中,最终他也等到了这部期盼已久的《变形金刚》大电影。”也许正是变形金刚身上那种坚强无畏和光明正义的英雄主义精神,成为他与病魔抗争的精神支柱。


说到十年,影城经理沈佳俊回忆起自己十年前的工作时不禁感叹:“2007年首部真人版《变形金刚》在中国上映时,不但晚上零点场爆满,翌日早上八点便排起购票长龙,十个票位全部开足。”此后十年间,《变形金刚》系列电影陪伴了几代中国观众的成长,是电影史上少有的能够经久不衰的影响几代人的超级大IP。伴随着《变形金刚5》上映的临近,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系列电影,更是一个一直延续的文化符号。“几乎整个童年的快乐时光都是跟变形金刚一起度过的,如果真人版系列一直拍下去,我们愿意让它陪伴我们走过更长时间。”正如这位变形金刚粉丝所言,希望《变形金刚》系列电影陪伴观众走过更多的十年之约。


宇宙格局全面升级  技术革新史无前例


十年不仅仅意味着回顾和重温,更代表着创新与突破。即将上映的《变形金刚5》将打通该系列的前四部——电影中除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外,乔什•杜哈明、约翰•特托罗、斯坦利•图奇等众多前作主演将再度现身,安东尼•霍普金斯、劳拉•哈德克、伊莎贝拉•莫奈等新成员也将加盟变形金刚宇宙。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每一部上映时都曾引发观影狂潮。值得一提的是,《变形金刚5》是全球首部采用IMAX 3D摄影机双机实拍的电影。除了技术层面的不断创新外,本片更将变形金刚宇宙进行全面升级,不但从人物故事上横向扩张丰富,更在纵向时间线上将变形金刚与人类的恩怨延绵十几个世纪。


据悉,《变形金刚5》将于2017年6月23日登陆全国院线。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